產後接觸吸引力法則,對擺脫產後憂鬱症狀有幫助嗎?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我了解到「吸引力法則」這個概念後,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吸引力法則認為,我們所發出的思想和情感的頻率,會吸引到與其相同頻率的事物或經歷。換句話說,我們所想的、所信的,最終都會成為我們的現實。


一開始看到這個說法,覺得又是千篇一律的道理,但人在江湖走,每天被爆炸忙碌的日常生活塞滿,開始感到脆弱跟漸漸跟 me time 說再見後,「有策略的雞湯」對我們這種產後憂鬱症狀的媽媽們居然蠻實用的。


產後憂鬱不孤單,有哪些方法幫助我?

當我發現自己陷入產後憂鬱的困境時,我決定運用吸引力法則來幫助自己。首先,我認識到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有著巨大的力量。每當我感到沮喪、焦慮時,我會提醒自己,這些負面的情感只會吸引更多的負面經歷。因此,我開始努力地調整自己的心態,尋找生活中的美好,並專注於那些讓我感到快樂和滿足的事物。


「你所想的,都會變成真的。」


我開始了撰寫感恩日記的旅途,在崩潰忙碌完終於能趟在床上的睡前,也會開始冥想今天有哪些值得感謝的事情。

奇妙的是,從一點一點的練習我才發現轉念真的非常重要,很多以前想不透的事情,鑽牛角尖到爆炸,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價值的日子都變得非常「輕」。我可以輕輕地提起,也可以輕輕地放下自己的情緒,這都是以前做不到的事。


我還採取了以下幾個建議來擺脫產後憂鬱:


  1. 尋求支持:我開始與家人和朋友分享我的感受,他們的支持和理解讓我感到不再孤單。
  2. 定期運動:有一部分的自卑來自產後身材改變,因此即便是簡單的運動或散步,習慣後還真的能覺得放鬆和愉悅,也被我當作是少數能靜下心喘口氣的好時光。
  3. 照顧自己:我學會了給自己放假(例如把孩子丟給媽媽),去進修一些課程,也開啟閱讀跟寫作的習慣,才開始寫部落格的旅途。
  4. 尋求專業幫助:當我覺得自己無法獨自面對時,我曾經尋求過心理醫師的建議,開始探討心理覺得匱乏跟不滿的根源,以及導致我鑽牛角尖的原因。


通過這些方法,我不敢說完全擺脫了產後憂鬱,但至少我開始覺察了自己的情緒,並且運用吸引力法則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相信,只要我們擁有正確的心態和方法,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希望我們都能種下對自己和愛的人更好的種子。

5會員
17內容數
媽媽的日常閒聊|頭髮保養及拯救掉髮日記,適合跟我一樣有髮際線後退問題、產後掉髮脫髮等問題的人觀看,期待大家在這裡都能重新找回自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