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沖繩、大阪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3年在新加坡的交換學生課程結束在十一月底,讓我興起一個想去日本度過聖誕節、跨年和我的生日的想法,當初非常隨性,哪邊機票便宜就從哪邊進出日本,於是有了沖繩大阪出的行程。這趟行程23天我總共換了11個住宿點,京都就有五間,都是町屋,可以說是老房子的體驗之旅。

一個人旅行的美麗與哀愁,在這趟旅程給我很深的感受,拉開暖簾進去吃飯的勇氣,與日本人一起唱卡拉OK的有趣,都成為我很棒的回憶,只是人生總有意外,當我想整理遊記時,才發現我的照片除了在京都清水寺的檔案外,其他都進入異次元空間了。

於是旅程真的只剩在我腦海中畫面了,還好還有一些當時留下來的一些小紀念品,讓我確信我是真的經歷過,不是做夢。

日本沖繩

沖繩應該是台灣人很熟悉的日本地區之一,沖繩政府也很積極的推廣觀光,在實際到沖繩之前就能申請到免費的雜誌-來來琉球,以下是沖繩縣台北事務所的資訊:

可親自至本事務所索取資料,或是附上20元回郵,寄到台北市 (〒104) 中山區松江路148號4樓E室 沖繩縣台北事務所,並於信封註明從本網站得知訊息,欲索取“沖繩觀光資訊”。
來來琉球

來來琉球

我也是透過這方式拿到一本來來琉球,有地圖、巴士時刻表、緊急聯絡電話、優惠券等實用訊息,這次在沖繩住了兩間背包客棧,一間是cam cam,非常便宜的住宿,只是房間就在交誼廳旁邊,且房間空間相對狹小,若是想要省錢不怕吵只需要睡覺的床鋪,還是蠻適合的。

另一間則是在牧志市場旁邊的平和通商店街內-Stella Resort,這間相對安靜許多,因為在國際通附近對於要依靠大眾運輸的我來說更為方便,裡面有很多魚跟植物,給我一種空氣不太流動暗暗的感覺。

在沖繩我沒有去太多地方,最遠使用一日券,為了免費的啤酒到名護市Orion的工廠,Orion是沖繩當地啤酒,logo第二個o被剪去一塊,是追求完美的意思,中間的i是人,上頭點象徵完整的圓,也像是南國的太陽。

因為住在市場旁邊,最喜歡的就是在市場遊走,觀察不同時間點市場的變化,早上是熙熙攘攘的人群為了飲食而採買,中午時我會走進一間不起眼的壽司店裡享受午間套餐,剛好店裡正在舉辦抽獎活動,我旁邊的日本夫婦抽中一份壽司餐,因為他們明天就會離開沖繩,便將這份幸運贈與了我。

晚上的市場只剩寧靜,休生養息般等待明天的再次為生活拼搏,我離開沖繩是聖誕夜,在樂桃航空機票的最下方出現了一排Merry Christmas!

日本大阪

到了大阪住在天王寺,有較多的聖誕節氣息,不過不知道是否選擇住在韓國人開的民宿裡,所以室內沒有太多聖誕裝飾,倒是喝了玉米鬚茶慶祝聖誕節。

在大阪只待了三天,去了一些知名景點,通天閣、新世界、道頓堀、心齋橋,大阪對我來說就是逛街的地方,不過親眼看見那些誇張的招牌、奔跑的固力果人,和嘗試大阪的大阪燒,還是有踩點打卡的樂趣。

固力果人

固力果人

可能是因為聖誕節所以我收到一個禮物,一件來自歐洲的羊毛外套,同住的室友是一個英國女生,她買了太多東西,導致行李爆炸,於是她請求我收下她帶來的外套,我就這麼帶著它在日本旅行,最終它跟著我回了台灣。

日本京都

三條的宿はる家是我在京都町家之旅的第一站,我只有訂到一天,但卻義無反顧地前往,為了實現當櫻桃小丸子鑽進暖爐桌的夢想,在冬天著進町家其實蠻挑戰的,因為廁所、衛浴都在外頭,頂著接近零度的低溫,在外面上完廁所後,立刻窩暖爐桌有種被救贖的感覺。

日本 京都 宿はる家 (圖片摘自網路)

日本 京都 宿はる家 (圖片摘自網路)

因為不喜歡在屋外的浴室,加上喜歡各種有歷史的錢湯,這趟旅行幾乎都會去不同的澡堂,有時候泡完暖呼呼的,走在雪地上一點都不冷了,我常泡在浴池中,看著媽媽、奶奶們互聊家常,有時年輕的會幫年長的刷背,不過我也會思考,鄰居們彼此看光光,都不會害羞嗎?哈。

錢湯牛奶

錢湯牛奶


我也學會著當地人,將置物櫃的鑰匙綁在頭髮上,通常鑰匙都會用彈性著繩子綁著,有些人會掛在手上,通常進去澡堂後,大家會先快速的沖洗身體,接著泡進去池子裡,有不同溫度的大小池,我唯一不敢嘗試的電氣風呂,感覺通電很可怕,將身體泡暖後,阿姨們會有各種工具,認真搓洗身體,像是去角質一般。

洗完澡當然要來一瓶牛奶,雖然我不知道原因,但是卡通都是這樣演的,我也看過奶奶洗完之後,用很懷舊的烘頭機弄乾頭髮,錢湯讓我覺得自己跟當地人零距離,也感受到時光的凍結。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