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平衡的榜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尼希米2:8 王就允准我,因我神施恩的手幫助我。



這次我以為是我上次又搞錯了,再三確認之下,確定本次依然還是尼希米的故事。而且重點放在「等待」。


尼希米是一位在「波斯」工作的「猶太人」,他在「基斯流月」就得知了家鄉城牆破損倒塌的消息,憂心忡忡,向神禱告,求神使他「亨通,在王面前蒙恩」。禱告完後,他「等待」。

尼散月」的某天,波斯王問他「你又沒生病,怎麼臉色這麼難看呢?」,

他據實以答,

波斯王聽了就問「那你想幹嘛?」

他說「我想回去幫忙,我可以請假嗎?」

然後波斯王就准假,還通知其它人給予尼希米必要的幫助。

尼希米就高興的說「因我 神施恩的手幫助我。」

覺得這一篇真的是有安慰到我。


之前有提過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當我決定一個人生活時,其實有些心理準備早已做好。當然,地獄不會停止開口要吞吃我,只是這一次我非常堅決。我很清楚「神有祂的旨意」,若祂確定我這二年表現得太好,終於「准我出手」,我一定會得到一個清楚的指示,就像我過往所經歷到的那樣。但若沒有,那這就是祂的旨意。其實,這是我的家人們必須要學會面對與接受的。

今天在FB滑到一位成大教授寫到自己的原生家庭「我怨恨爸爸的是 他胡搞瞎搞,弄到負債累累,搞不清楚自己能力的界限,沒有思考自己跟原生家庭的關係!考慮他也沒讀過什麼書,這些都是悲劇」。我非常有感觸。


其實現在很多文章和議題都非常容易取得、查詢,你想要對某話題有進一步的了解,google一查就會知道了,可是,有不少人,尤其是55歲以上的人,他們不會這樣做,他們雖然整天都在滑手機、熱衷社交平台,但只看自己想看的。有任何衝突產生,結論「都是別人的錯」,從來都不會想要了解為什麼對方會有這樣的想法。


這一段時間,我正好在看Netflix的影集「血脈」,真的是太好看了,我打算一口氣先全部看完,再重看一次,然後才寫下感想,因為他所描述的正是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家庭,並且最終手足相殘的故事,是真的「 相殘」哦。

其中,大兒子吼著跟家人說「你們都對不起我」,然後媽媽原本還要當和事姥,結果大兒子轉頭便對媽媽說「尤其是妳,真正的罪魁禍首就是妳!」

老天的劇情安排得真好。我週六才跟閨蜜聊到這個話題,我說「有沒有想過,當你把小孩養大時,然後才發現你小孩非常恨你,你作何感想?」。然後,昨天「血脈」就演到了這一段。


那位母親就跟我媽一樣,一直想要維繫一個美好的形象,根本不願正視問題的本身,只是一昧的要大家隱忍,「為了這個家著想」,於是在這其中的每個靈魂都早已扭曲且傷痕累累。

最近,惡夢又再重來一次,

早上我在車上,向神說:願神鑒察我心。因為我知道,若神的意思就是如此,其實我根本就「不能」出手幫忙,這是做為一個基督徒應該要能理解的一點。再者,我也幫不了,最近就是這麼剛好的,很多地方就是要用到錢。但若神這次是要透過我出手,我知道我一定會得到一個明確的指示,那個指示會讓我知道「我不這麼做都不行」。也或許神會透過其它方式出手,只是不是透過我,而這一切只是又一次的考驗,考驗我能不能堅持而已。


然後,今天的查經進度就是尼希米「等待」的見證。

我只想說,我真心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在疾風中穩步前行

🍀2022/11/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傻有理的LinkBy

104會員
364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