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你相信祂愛你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以色列的民哪,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你必再以擊鼓為美,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耶利米書 31:3-4)

「挪去羞愧: 在祂裡找到自由」的第四日所要問的問題是「你相信祂愛你嗎?」


之前有提到,這一系列沒有設每日的標題,這標題是我自己想的。


為何今天的標題要設「你相信祂愛你嗎?」,因為靈修文最後的禱告這樣說「祢接受我所擁有的一切,好的和壞的,並利用它們為祢帶來榮耀以及為我帶來好處。我可能不明白祢是怎麼做的,但幫我相信這是真的。阿們。 」


我覺得很像愛情。


仔細想想,確實,我們是什麼樣子,其實神都知道。最美的愛情是,不論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愛你」,而不是「要把你變成我要的樣子」,因為愛你,所以理解你、明白你,是什麼讓你到如今,於是願意陪你,等待你,用你希望的、感到舒服的步伐一步步調整到「你也願意成為的那個樣子」。


而對方(就是我們自己)願成為什麼樣子呢?當我們給出承諾(受洗)時,說的絕不是「我要永遠和你唱反調/我永遠都不再乎你的感受/我要讓你一直活在痛苦中」,而是「我愛你/我願意」。


只是我雖願意,但這條路可能有點顛簸,我可能走得不穩、走得很慢、走得亂七八糟,一天到晚迷路。就像愛情中的狀況,可能不美麗、不優雅、不善解人意,經常暴怒、又愛哭,動不動就惹麻煩上身。


而他(神)會如何做?我們期待祂怎麼做?


靈修文中的二段話,正說明了,為何「上帝是愛」。


「無論我們的光景如何,祂是一個恢復、重建和救贖的神。 」「祂的恩典掩蓋了她的羞愧,救贖了她的生命,並賜予比她想像的還要多。 」


因為祂是全知全能的神,祂都知道。


祂會使萬事「互相效力」,最後都回到祂的計劃中,當我們理解我們的弱小正可以突顯神的大能時,我們如何能不感恩「此刻的不足」,正因為缺乏,所以能領受神的恩典,於是我們在缺乏中能歡欣與期待,因為相信祂的愛。


在這樣的愛情中,即使不足,你依然勇敢、坦然,而不懼怕。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挪去羞愧─在祂裡找到自由

🍀2023/9/12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104會員
364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