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小說版!!III遠征東京!!》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第3集

以音駒、梟谷、森然、生川這些排球強校為對手,烏野挑戰初次的遠征合宿。與對戰學校之間的各式各樣「交流」正在等著他們!?漫畫本篇沒有公開的合宿幕後故事,將在小說版中揭曉!!
小說第3集封面,我喜歡的三年級主將們!

小說第3集封面,我喜歡的三年級主將們!


這集主要是梟谷學園集團集訓時的故事,第一次遠征東京,但是日向跟影山因為要補考趕不上出發時間,田中情商姐姐冴子載他們,只保證抵達不保證舒適跟安全XDDD我

老師一語成讖

老師一語成讖

很喜歡幾個學校一起集訓的情節,努力、變得更強,然後一起是強敵也是夥伴走到更遠的地方,我每次看到黑尾跟木兔在烏野VS鷗台賽後與大地擁抱都會哭XDDD

另外一個小細節,是我一直很在意「梟谷學園集團」是啥,是一個集團學校?不過跟朋友們討論後,覺得這應該是翻譯的關係,很像是.....以前高中模擬考也會有該縣市、跨縣市(中部x校)(暴露年齡啦阿阿阿阿)的集體排名,用這種強強互碰的方式來知道自己的水準,我就不糾結他們是不是同一母集團旗下了XD

貓又教練牽線讓烏野可以一起加入練習賽

貓又教練牽線讓烏野可以一起加入練習賽

烏養教練說明集團之間的關係

烏養教練說明集團之間的關係


  1. 前進東京!抄小路!:
    冴子(大家知道是念ㄏㄨˋ不是ㄧㄚˊ嗎!感謝楊雪梨告訴我!)開車這段有點小無聊,但楊雪梨提醒,這段很巧妙的點出冴子願意跑這一趟,是田中苦苦求來的。
    「付出」從來都不是輕輕鬆鬆,冴子可以大方的施予幫助,但當事人(排球社隊員)也不是無緣無故便得到幫助的呀,彼此之間是該互相尊重並充滿感激的。
  2. 『遜咖』跟『菜鳥』:遜咖是日向,菜鳥是利耶夫,兩位「天龍地虎」的相遇。大家都熱烈的在集訓中發揮,也努力「偷」學技巧,要珍惜難得的機會,要珍惜可以變得更強的機會!
  3. 長年死黨的心情
    這應該是漫畫名場面了,山口對月島怒吼「最近的阿月,真遜!」
    一開始山口在漫畫裡面是配角的配角這種感覺,不是特別帥,能力也沒有特別強,跟在月島旁邊,不是狐假虎威但總有種虛張聲勢感,其實他是很溫柔的人,能理解他人但卻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
    看著曾經是他追隨目標的月島,因為過去心結不願往前踏出一步,明明有天份也喜歡為什麼卻不努力?山口不是恨鐵不成鋼,更多的是替月島心疼。當他說出月島很遜時,像戳破了月島的防護泡泡,讓月島從泡泡的保護中落地,正視自己的可能性QQ很感人
    這篇除了山口點醒月島外,我也喜歡對於山口心態的描述,就算是配角、就算是配角的配角,也是自己生命裡的主角,搭配山口積極學習漂浮發球,怎能不被他感動呢。

    「我要用發球打破局勢......」
    想到這一點的瞬間,他不禁東張西望地看著四周。連正式球員都當不上的我,居然還異想天開地想要成為攻擊時的核心人物,真的可以幻想這種超越能力的事嗎......
    .............
    如果不認真的話,應該就不會覺得懊惱了吧。如果不努力的話,那就不會辛苦,也不需要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重複地來回跑。參加社團,應該只要差不多達到及格點就好,之前一直就是這樣。
    但一想到這裡,山口搖搖頭。
    他不想再回頭了。
    他已經知道那種懊悔的感覺,知道下次一定要贏的那種心情。
  4. 主將會議:這不是這本最好的,但是是我心中覺得最可愛的,因為有三年級XDDD大家都超鬧的,平常他們都是撐起隊伍的支柱(么兒木兔除外),但其實也是17、18歲的男孩子阿,在學弟沒看到的時候也是有極端幼稚不認輸的情形。強者們的幼稚就是可愛!
  5. 虎與龍:山本找田中詢問怎麼樣才會受女生歡迎,真是請鬼拿藥單,也只有山本會相信了......
  6. 居酒屋『蒙古』前進東京!抄小路!:教練老師們在集訓晚上的聚會,亂聊一通,不管是六十幾歲的貓又,而是二十幾歲的直井跟烏養,混在一起、回憶往事時總一瞬間變得稚氣,這種的「男人至死是少年」我可以接受喔。XDDD
  7. 插曲-Haikyu Fighter:我有讀,但也是放棄理解。
10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