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紅許多抒情歌曲的『情歌暖男』🎧 呂建中.TANK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相信這位曾經唱紅許多膾炙人口歌曲的抒情歌手大家應該不陌生,他沒有帥氣臉龐,也沒有強大背景,更沒有優質人設(?)但他卻能創作出一首首深植人心的抒情歌曲,而且幾乎每首歌曲都是經典,但卻在意氣風發、紅透半邊天時,突然無預警消失多年,直到2017年才重新回歸歌壇,這篇文就來談談TANK曾經叱吒風雲、KTV必點排行,我對那些歌曲的回憶吧~

圖片來源:Last.fm Music

圖片來源:Last.fm Music

🎵 給我你的愛 🎶

給我你的愛 讓我陪著你去未來 給我你的愛 手拉著手不放開 就算宇宙爆炸 海水都蒸發 只願你的記憶裡 有我的擁抱

當時就是因為觀賞了超創新的偶像夯劇『終極一班』,我才知道TANK這號人物,以片尾曲『給我你的愛』打響了終極一班的知名度,當時火紅的程度是就連沒看過終極一班的人,也能對該歌曲朗朗上口的程度,就連逛街時也能時不時的在各種店面聽到該歌曲。


🎵 挺你到底 🎶

我是你生命中的小奇蹟 不用覺得訝異或稀奇 然而就再也沒有什麼能畏懼 什麼問題都可以挺到底 要知道再沒有人能取代你 如果有麻煩我覆湯蹈火的挺下去

說到這首歌的歌詞寫的有點莫名奇妙,但曲風又出人意料的好聽,也是我到KTV會必點的歌曲,看著各種麥當當的置入性廣告(?)『報恩的時候一定要來麥當勞!』,唱的時候也會不自覺的飄出滿滿的尷尬感,但我就是莫名的很愛這首歌(笑)


🎵 專屬天使 🎶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 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占 沒有誰能取代 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這首歌曲搭配著日漫改編的台版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一起推出,同樣是以片尾曲直接紅遍大街小巷,也收獲了不少歌迷,在當時的我看劇可是會從片頭曲到片尾曲整個看完的呢!這首歌曲還曾經一度成為我工作尾牙表演歌唱時的曲目之一,可惜當時餐廳的卡拉OK伴唱沒這麼新的曲目(尷尬)


🎵 非你莫屬 🎶

愛我 非你莫屬 我只願 守護 由你給我的幸福 愛我 非你莫屬 也許會 笑著哭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曾經寫給林依晨唱紅的歌曲,經過TANK重新詮釋後唱出自己的音色,有別於林依晨版不同的層次風味,TANK溫暖柔和的聲線,總能把歌詞中的情感注入靈魂般,令人感同深受,不過還是有很多人依舊覺得林依晨版的才是經典。


🎵 如果我變成回憶 🎶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這首歌曲不知道TANK是不是在預告自己的未來,聽到這首歌我內心會不自覺的感到失落,彷彿是能感受到當時TANK對於自己健康狀況的擔憂,但在當時資訊還不夠發達的時代,我唯一能知道的就是TANK有遺傳性的心臟病,還曾在舞台演唱時一度差點昏倒…甚至最後是被迫暫停演出。

後來也證明了由於親人的離逝、龐大的工作壓力,造成了TANK長期酗酒,也導致了自身健康亮起了紅燈,但在鬼門關前走一遭,TANK才驚覺自己其實很脆弱,後來決心戒酒,想再重新活一次,回到教會找自己,也成功的再次回歸歌壇。

🎵 你的情歌 🎶

有種旋律叫捨不得 有種捨 心如刀割 遺忘了 塵封了 也不褪色 能不能 讓傷痕 消失在這首歌 只留下 如詩般的天真

TANK重回歌壇後,以一首電影同名主題曲『你的情歌』再度創下口碑,歌曲MV在短短三天內觀看數就突破了35萬人,不只連續兩週直接稱霸了KKBOX風雲榜冠軍,還長達十週蟬聯了榜單前十名,是的,我們熟悉的那個TANK帶著他的坦克暖嗓回來了,感謝他沒放棄自己就此頹廢,也感謝他願意再為我們帶來更多更動人動聽的抒情歌曲,他,的歌聲從來沒褪色過!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