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階段都對自己誠實就好,什麼後悔?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些時候,我們原本好端端地騎著車、發著呆,卻意外被一個懊惱的回憶砸中,回憶裡的那個人說著你的想法有多荒唐,你的作為有多軟爛,你們互相不理解,你開始怨尤這個人行為舉止多讓你為難。

我想起了第一次我跟家人提到我想要轉換跑道的想法,他們發動全身細胞來勸阻我,如果說那是從天而降的大砲彈,而我就是騎乘木馬,手無寸鐵的士兵,兩方的戰爭火力不只相距太遠,敵火碰到我方木材還會著火,我只能安靜聆聽他們的激動表態,甚至我媽說:「我怕我再也沒機會講了,我一定要講…」,這種以退為攻的高明戰術,讓我不得不更在意他說的話,但反觀朋友,從全球知名企業高薪設計師忽然裸辭,轉而開啟從沒學過的陶藝職涯,還挑戰了創業的高段題目,他媽媽只開朗地說了一句:「人生就是開心就好!」,朋友告訴我:「每個階段都對自己誠實就好,沒有什麼後不後悔。」。

我羨慕他的個性灑脫,但定靜一想,或許他不是天生灑脫,他肩上仍有龐大經濟壓力,但是他對他想做的事夠積極,那個轟隆作響的意見才早已旁落,我們不用努力不去在意那些上心的事,而是要努力爭取那些值得的事,當你和別人聊的,不只是想法,而是實行規劃,甚至你已將花樣染在身上,他們就會尊重你,如果仍然不尊重你,那你要更尊重你自己,有時候我相信生命安排這個考題,來詢問你你是否有決心,你要通過,要更定性。

我們都相信自己是對的,那沒有問題,但是為了抵達你的嚮往,需要「彼此磨合」或「彼此放棄」,來安好,這樣的相好,不是對方理所當然要給到你面前的,他們當然可以無理取鬧,因為那個嚮往,是你的,不是他們的,而你為你的嚮往做了多少?


12會員
9內容數
每天用空閒時間動動手腕、手指頭,紀錄職場把我圈養成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