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你相信神除掉你的罪了嗎?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 」(撒母耳記下 12:13)

「挪去羞愧: 在祂裡找到自由」的第十二日所要問的問題是「你相信神除掉你的罪了嗎?」

這幾天在忙著「搬家」,加上和「魔法學院」有關的網路糾紛(還有其它,很愛起糾紛餒妳~),然後工作上開始進恐怖的第四季,對財會人員來說,第四季就是開始要做預算、開始要年度結帳,要調要檢查的都要在這時候趕快入帳,之前都還可以拖,但第四季就是最後期限了,啊我部門的人都還沒補滿,留校察看的新員工已經快逼瘋我了......種種,都把我逼到一個恐怖的境界。

更恐怖的是,我沒有緊張感。這種情形以前有過,就是看客觀事實我「應該要緊張」的,可是實際上我的心裡感受並沒有。但「很忙」是事實,也因此其實連續好幾週,我都沒有去教會參與實體禮拜,雖然我自己在家會靈修,但這幾天因為忙碌,有時連靈修文都沒寫,為了「搬家」,更是一拖再拖。

處女座的「潔癖」就是這樣,我希望我從「獨裁平台」搬過來的文章是「照順序」的,廢文就算了,可是像這種有主題的系列文,最好是照順序,所以我急著要搬完,搬完後我才能接續寫,因此前幾天可以看到我連續發出很多的靈修文,於是友人提醒我「可以設定排程,每天一篇」。

哈,果然打擾到了,對有追蹤我的人,這樣確實是很困擾的行為。

我左思右想,也許他是神來提醒我的「日常該做的都要去做」。

其實不照順序搬過來也無妨,我依然可以在每個專題的第一篇文設一個「有順序」的目錄,方格子的「專題」雖然很方便,但無法編排目錄,以「魔法學院」為例,由於是我的學習過程,我無法一次展開全部的目錄架構,也無法一次寫那麼多,只能每次遇到就寫一篇,但那些都是零散的,「專題」只能按順序,無法按「書目的章節排列」,如果希望有這樣的呈現,以目前的方法,就是把每個專題的第一篇文當成「介紹及目錄文」。

當決定這麼做之後,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這樣好像就撥得出時間去教會參加實體禮拜了。看來,真的是神藉著友人的口提醒我的。

其實自己在家靈修和去參加實體禮拜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最近多有紛爭,在家靈修時很容易分心,因為會忍不住要去看Line上友人的建議、網上的相關法規、目前爭議的進度,我就在想「484因為我都嘛沒有去教會,才有那麼多事」,

但這時又有另外一個聲音說「所以你把去教會當成是利益交換」?

啊不然咧?所以我不要去嗎?第一時間有「利益交換」的心態,這是我控制不了的,我只能控制我的第二時間的想法「求神明白我的軟弱,但難道我就因此不配前去嗎?」。


因為依着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你看,你們依着神的意思憂愁,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責罰或譯:自責。在這一切事上,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

哥林多後書 7:10-11


然後神藉友人的口提醒我。

再然後今天早上就有時間寫「搬家後」的第一篇靈修文。

於是,就看到拿單對大衛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靈修文亦寫到「悔改帶來自由。它軟化了我們對上帝的心,並低頭認罪。主承認真誠的悔改,祂寬恕而從不對我們重翻舊帳。我們的罪已經完全被耶穌的血所掩蓋。

神察看內心,祂知道我的心思意念是如何思考的。在神面前,我不需要假裝,因為祂看得到,所以我不用想方設去去找什麼理由和藉口,也不用整日擔憂謊言有被拆穿的一天。

這就是「在靈裡得自由」。

願神持續看顧保守我前方的路,也保守與我有同樣遭遇並擔憂的人,並賜福給為我愁煩的天使們,願神的旨意成就。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挪去羞愧─在祂裡找到自由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