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你相信神會醫治嗎?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3/11/22:我都知道。一個人不面對自己的真面目,整天喊主啊主啊主啊,並不能得救。不要用說謊的方式去抹滅別人的付出,因為證據攤出來妳一定會輸。我都記得妳做了哪些事,我也知道妳們是如何佔盡便宜、吃乾抹盡。神一定會向妳討回公道,每週都去上教會也不能洗淨妳的罪,因為我說過了「沒有認罪,哪有拯救」。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馬可福音 10:52


「挪去羞愧: 在祂裡找到自由」的第十三日所要問的問題是「你相信神會醫治嗎?」


由於下定決定要資遣一位同仁,所以必須重新檢視並調整所有工作安排,前天列好清單,今早就和老大一一報告,結果,一樣的,神都安排好了。要錢有錢、要人有人,新竹舊倉暫不必處理,大陸子公司的去留也暫時觀望先不動作,某項我反對的違法交易終於肯稍微讓步。從老大那裡拿到了各項建議方案的定論後,再跟部門同仁確認工作進度,一件我原本以為漏掉的工作,其實早就做好了。

昨天早上開完二場會,眼看只剩一小時就要下班,剛好是可以寫一篇靈修文的時間。敝司週五是半天班,趁空大致想了一下靈修文內容就下班了,今天清晨完成後續。


萬事互相效力

想想,本來有位一直揚言要告我的人,目前低調中,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我暫時還沒有收到筆錄通知,或許她當初根本虛張聲勢,實際上沒有告,畢竟她常跟人吵架,之前也是以「提告」為由嚇那些不懂法律的人,逼他們將文章下架,結果沒想到這次遇到像我這種「吃軟不吃硬」的人,她愈高調,我文章就寫愈多且長。其實仔細想想,這就是所謂的「萬事互相效力」吧。

關於他的激烈反應,我在其它文章有提過,我寫十個「人性缺點」,你自己有中八個,那是你要自己反省啊!為什麼要自己對號入座咧?再者,若要告人「盜圖」,首先要先證明「你擁有該圖的所有權」,啊就AI圖不是嗎?AI圖並不具備所有權哦。那「抄襲」文亦同,你要證明你擁有該段文字的智財權,不然被人截圖去比對,根本就很合理。不截圖比對的話是要如何說明抄襲的可能性?

所以之前他揚言要告我時,我反而比他還期待結果,畢竟他對外自稱「新銳圖文作家」,如果被證明「文是抄的、自稱自己繪製的圖是AI產」的,甚至「自稱自己設計的圖」其實是「某知名大家」的圖,不知道這個結果會怎樣。我看到「疑似抄襲」的情況,本來就可以「合理進行比對」,會怕別人比對的,應該是心裡有鬼吧。


不過,雖然沒收到筆錄通知,我也不敢妄下定論,畢竟在老家的老人家們經常沒在管信件,導致我常常跟在後面收爛攤子。心累。但該位「假創作者」現在就不敢再po些奇奇怪怪的圖來自稱「自己繪製」的,其實這功勞要算在我身上吧。即便我認為他是在學我的「魔法學院」,終於知道可以寫「教學文」來蹭分,沒必要去抄襲和用AI圖偽裝自己是「圖文作家/新銳創作者」,不過我沒有打算計較這一點,因為我一直覺得他活得很可悲,一直活在自我幻覺中。

只是,人終究要面對並承認自己的過犯,轉頭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是不可能讓事情過去的,因為會永遠擔心有人揭露這段黑歷史,畢竟我真的有證據,他自己後來是怎麼企圖湮滅證據的,他自己很清楚,那對心理來說是一個「長久的折磨跟恐懼」,人之所以會扭曲其實都是因為如此。但,要能馬上「面對並承認」並不是一件易事,他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意識到這點呢?

當我知道他媽媽或許是慕道友時,我馬上理解這是神的意思,也難怪當初他揚言要告我時,我一直覺得神是要我「勇敢走過去」,才會後來愈寫愈多,甚至直接成立「魔法學院」。

雖然我不是很情願,因為這個人寫了一整串落落長「完全不實的人身攻擊文章」,從頭到尾都是虛構的,他現在把文章設定高額訂閱,可是觸法的事實早就已存在且到目前都未曾消失(因為只是設訂閱),我要等我需要用錢時再去告他。(笑)我的意思是說,雖然我不是很情願,但我相信若神要醫治他,他會得到醫治,只是不知過程會多長多辛苦。(再笑)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希伯來書 12:2


醫治之路

同時間,我弟傳來訊息,給了我不少截圖,原生家庭的問題「再度上演」,同樣的問題「又再一次發生」。由於我確信神和父親希望我「放手」,所以從父親過世後,我不再過問家裡任何大小事。只是我弟仍在其中,所以他總是有滿腹委屈想說,他是唯一一位能證明我沒有說謊的人,不然如果我家的問題擺上檯面,人們一定認為我是錯的,因為只有我說A,而他們其它人都為了「不知名原因」共謀說B。(但其實私底下是互相看不順眼)

所以我都和他強調,他跟我說的一切和給我的截圖,我全部都會留存並且寫成故事,只是會考慮他的立場,所以不會選擇在現在寫,不然像之前,他每跟我說一件事,我就會PO網去揭發和刺激那些人,他們氣到把我退出家庭群組,我弟也經常因此被罵。

在收到我弟的訊息之後看到這一篇,很妙。

靈修文說到瞎子「巴底買」的故事:

「在他的整個一生裡,巴底買是盲目的,被當作一個局外人對待。巴底買必須依賴別人,因為他是瞎子。耶穌來時,巴底買向耶穌喊道,請求憐悯。人們厲聲責駡他。 他是一個眼瞎破碎的人,人們認為他不值得耶穌花時間在他身上。然而,耶穌治癒了巴底買。」


巴底買雖然「看不見」耶穌,但他憑信心呼求,他「有」呼求。


你問我相信神會醫治嗎?我是相信的,只是我不確定過程是如何。之前就有一再說過,「醫治前是要先認罪」,這很合理,你要「先承認你有病」嘛,你承認你有病,你才會去醫院尋求醫治啊!不然就是你「病得很嚴重」的情況,被人用救護車直接送去醫院。因此,只要沒有「承認」,「罪」沒有明顯的呈現出來時,後面提到的「醫治、釋放、自由」......都不存在。而「承認」是一件非常痛苦的過程,那都是屬於自己要經歷的,我無法代替他們「承認」與「承受」。


耶和華要保護你

所以我想到的是「那我自己呢」?

願神醫治。我雖然並不明確了解是什麼事,但我知道我喜歡花錢發洩的壞毛病一定是有原因的。之前決定不要再坐Taxi上班,執行幾天而已,後來又失敗。每天近四百元的車資,幾乎可以坐高鐵來回桃園了。我本來以為終於可以堅定和原生家庭設立界限後,應該是可以自癒的才對,但看來不是如此,一定還有什麼我不明白、也控制不了的愁煩在心中......


這次,靈修文中亦提到了「詩篇 121」,這是父親過世前一天,神放在我心中,要我唱的一首歌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挪去羞愧─在祂裡找到自由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3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