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你相信上帝拯救嗎?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我硬着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以賽亞書 50:7

「挪去羞愧: 在祂裡找到自由」的第九日所要問的問題是「你相信上帝拯救嗎?」


很有趣,今天打開的題目是「你相信上帝拯救嗎?」,然後經文是:以賽亞書 50:7

主耶和華必幫助我,所以我不抱愧。

我硬着臉面好像堅石;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


然後另一節經文是哥林多後書第四章:節錄幾節

1.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

2.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8.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9.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為了避免有人又對號入座,覺得我故意寫這文像是要諷刺誰,我絕對鼓勵各位親自到「Youversion」網站上查看「挪去羞愧: 在祂裡找到自由」系列的第九天是不是這一篇。

這本來是國慶連假要寫的,結果因為我沈迷於魔法咒語,一直沒寫。後來發現我再不寫,讓人多了解另一種角度的基督徒,怕又有理解力太差的人會誤解基督徒,也會有擅長標籤化他人的人,一直積極給基督徒貼標籤。


昨天也寫了大半,本來落落長的,寫到一半,神透過天使給我啟示。

早上,他又再給我另外一個啟示。

所以我更確定我的「使命」,那就是,我確實專門來挑戰基督徒對聖經的誤解。


我一直都說我是不走尋常路的基督徒蛤~~~要再次提醒一下。還有,我所謂的「使命」在之前就講過很多次了,我並不是傳福音給不信的人,我是專門在扭轉及糾正很多「有迷思」的基督徒。


聖經不是看表面,更何況我們都還不是看「原版」聖經。真正要理解的是內涵,沒有內涵的人,當然看不到聖經的內涵,所以會亂解聖經,而我最討厭的就是「外行人」的自以為是,比如,整個基督教信仰講的就是【使徒如何在神面前 “誠實的” 以心思意念跟隨神】,所以如果你「做不到誠實」,你根本就不是一個誠實的人,拜託你不要接觸基督教,謝謝,當然,不要隨便亂拿別人的宗教教訓人,自己什麼都不懂,有什麼資格教訓人呢?簡直亂來。


願神親自向玷污主名的人討回公道。

神很有趣,祂總會先舖陳了一些事,讓我學習,然後再給一些事,而這些事正好就是一個總結,像是「期中考」一樣。這次也是一樣,所以我要先說我之前「學習」了什麼,這樣你們就知道我不是講假的,我真的和宇宙有共時。XDDDD


我之前有說過,我知道今年會有重大改變,我感覺會發生什麼事,而神要我勇敢「去“經歷”並“面對”它」。


我想了很多種版本,包括到海外工作、結婚、生子、升遷、被Fire、中樂透、買房、公司倒閉、生一場大病、戰爭、家破人亡......很多很多,但如今看來可能是其它版本,也有可能通通一起來,因為我覺得最近神喜歡「快節奏」的。


我以前也有說過,很多事是神「命定」的,是我們旅程中「要」經歷的,且是依每個不同的性格所設立的「關卡」,所以「逃避」沒有用,「逃避」就是會再遇到同類的事,也因為到不了下一個「關卡」,你永遠只能無聊的打同一隻怪。


我也說過有些人很有趣,選擇「偏安」,然後說「是神帶領保守」,沒有啊,你選擇「偏安」啊神是要如何出手保守?你不曾陷於困境,神為何要出手搭救?你沒有給神出場的機會啊!


然後今年父親過世,更清楚的感受到「肉體」與「靈魂」的分別,也更了解神專注的是「靈魂」,因此更明白何謂「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當真正理解神「在乎」的事之後,你就更清楚去限定一位基督徒「該有基督徒的樣子」是一件很可笑的行為。


因為「基督徒」是要有什麼樣子啊?那是人定義的嗎?


會認為基督徒應該要有一個什麼樣子的人,其實就是「奪取神的權利」。


因為神造世人,每個人都有一個目的,才能推動祂的旨意運行,才能達到祂原本預定要成就的事。每個人都當引擎,車子是能走嗎?每個人都當齒輪,這還叫車子嗎?


所以為何「萬事都當互相效力」。其實為何我會有這樣的體認,正是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狂妄/無知」的人,也覺得「基督徒要有基督徒的樣子」,有人跟我說「你一看就是基督徒」,我開心極了,但在2016年,我在職場上被一位基督徒出賣,2019年我參加韓國特會,看到一群台灣基督徒的「爭/搶第一/不為他人著想」,我火大到拍成一部影片放到Youtube上去。


我覺得那真是玷辱了主的名。


但再後來,在2019年下半年,幾乎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是靈修的日子,我突然理解到了「神為什麼要在乎?」


神為什麼要介意一位基督徒在職場上被迫選邊站而傷了另一位基督徒?神為什麼要介意一位基督徒在機場等行李時一直跨越黃線擋別人視線?神為何要介意一群基督徒為了想要都在同一組所以要求別組拆散的問題?


又或者,二個球隊都是虔誠的基督徒,賽前都有禱告,那請問神要讓誰獲勝?


神根本不再乎那些「事」,甚至那很有可能是神希望你去做的(傳聞的出賣耶穌的猶大的真相/我以前也寫過一心向神,即使無知也會在莫名奇妙的狀態下走上神要你走的路)。


我以前說這世上沒有任何我們所以為的苦難是祂所扭轉不了的,祂不再乎並不是說祂覺得那些事是「對」的,而是說祂看的是心意,若你軟弱,祂會扶持。但前提是,妳是誠實的。


在神的眼中唯一的「對」是「你的心是向祂的」,而不是世俗法令道德。


所以若有基督徒被迫選邊站,我並不會怪你。是因為,你要自己去面對你心中的神,妳知道「我才是誠實」的,你知道我說的是對的,你只是看不慣我整天赤牙牙的而已。但你捫心自問,真相是什麼?


在這樣的情形下,你是出於什麼原因而選擇「說謊欺暪的」呢?你知道我說的是對的。你知道那些更早的過往,你知道更多我並不知道的難堪。你是出於什麼原因而選擇「背離」誠實的那一方,那才是神會問你的。這就是為何我「不會」控制別人的決定。有不少人其實知情但選擇「中立」,我是很清楚的,看留言就會知道了,不是嗎?


心意是什麼?就是你內裡是否是誠實的人。


最近多有風波。但我只能說「我是誠實的人」,我根本不介意有人直接對我說我「有刺」,我還為了「有刺」這件事發想出了「鹿小小」這個人物。事實上我性格火爆不是一直以來都如此的嗎?所以有不少人喜歡看我的文章,因為用字遣詞「非常解氣」,說出了很多人不敢說的話。


但真的,無論如何「我是誠實的」。我沒有虛偽捏造事實,我沒有一邊回頭改以前的文章、改過往的留言,然後說自己「早就有講」,我也不會刻意誤導你們,好像有誰私下有跟我求饒、有誰私下會傳訊息施壓我、有誰背後勢力強大「把持」了某團體,..........諸如此類「虛假」、「刻意誤導」的事,我都不會也沒有做。


風波是有的,但我絕對坦然面對。我再說一次,「我是誠實的」。神也很好笑,本來有些事我根本不知情,是有人「 “自爆” 私德問題」,然後我才去向薯國資深人士了解內情,這也是為何我會說有些人的「狀況」其實是會重覆發生的,會一再樹立敵人,每年都要樹立二位以上的敵人,然後他說這一切叫做「集體霸凌」,但據我所知,更多人是選擇「避之唯恐不及」,有人甚至直接永久消失在薯國。


因此為何我會說「一個人的地獄都是自找的」。歷史是重演的,所以我們現在可以看到不知情的人,正在踏入陷阱,被虛偽的美善給迷惑。但我當然不會去說,因為「我不能控制任何人」,你要自己學會判斷,你沒有是非觀念,你沒有敏銳的判斷力,這是你的問題,是你要去解決的。


我不會像有些控制欲很強的人會限制自己的朋友不能跟某人有往來、我也不會像有些人因為「不想看到某人的留言」所以命令對方不能到第三人家留言、我更不會像有些人在群組要求朋友一定要為我的文章按讚或買商品貼圖之類的。


所以容我再說一次,「我是誠實的」。


不要認為我說的「地獄」是詛咒,那是一個中性詞,就像我們說「有病」一樣,「有病」其實也是中性詞,是因為「人人本來就都有病」,我老是控制不住一直在寫長文,我也有病啊。「地獄」是什麼?是心靈長期以來的折磨。不是指生活的不順遂或肉體的痛苦。


我以前在上櫃公司工作時,當時的財會單位的實質管理者是一位「台大畢業的會計學博士」,職稱是董事長特助,直接管理整個「經營管理中心」,他成熟穩重又風趣幽默,性格也很不錯,外在條件一切都好,但他經常睡不好,常常看到他凌晨在回信,長期的精神壓力也讓他經常請假在家休養。


我當時的主管跟我說他像「神父」,夾在神和人之間,神有祂的遠見,無法違逆,所以大多時候他就需要聽各單位的告解。他也總說他自己是「特別無助」,所以職稱是「特助」。


後來在那間公司待得久一些後,我愈來愈能理解他的無力感。公司雖然在他手上上櫃,但後繼無力,董事長就是變化萬千的雙子座,而他是多愁善感的雙魚座,在為董事長善後的過程,他擋下並承擔了太多人的抱怨,無力感很重,挫敗感也很重,因為萬年特助也不是什麼好看的資歷,再加上公司沒有獲利,他自然不會有很多的分紅獎金。


但董事長一開始對他有恩,給他機會,所以變成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蹉跎多年後,落得「不上不下」的地位。


長我20年的年紀,讀書時一路從建中直升到台大博士畢業,畢業時只有27歲,可以想見年輕時有多風光,查看公司上櫃當時的新聞報導,意氣風發的模樣,增添不少魅力,但長年止步於此,相比同期、同樣資歷的人的成就,確實差了不少。


這樣的處境,怎麼能不感到壓力呢?可是他物質生活什麼都有,妻賢子孝,兒女成雙,在台北市有一間自己的房子。但他卻長期需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然後身體差到需要經常請假,查看該公司的每月公告,發言人經常處於「請假」的狀態。


這不就是自己折磨自己的最佳實照嗎?於是忘了去感受生命。退休後就是以「風中殘燭」的形象成為每個人對他的印象,永遠一幅體弱多病的樣子。


那就更不用說很多「資優生/人生勝利組」最後選擇自殺的新聞了。真正的負能量是說謊和欺騙。在神面前不誠實的人,其實是 "不" 相信神,不相信神必「親自教導」。你們以為「生氣/憤怒」是負能量嗎?如果是這樣的理解能力,拜託不要讀聖經。聖經裡到處都是動不動就火大的人,話多的約伯一火大起來,我到如今都還沒法看完。


新約請一定要再看仔細一點,神不是「只看行為」的,而且對神來說「心意」比行為更重要。如果你真的是追求「在神面前誠實」,你根本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你根本不會「為了別人的看法」而成為和善的人,為了有美名而一直想當和事佬。因為【你不是做給人看的】,你只會再乎「神現在要你幹嘛」。所以,愈在乎自己的形象,愈愛指揮基督徒要有什麼樣子的人,根本沒有了解聖經。因為人家的行為本來就不是要做給你看的,不是嗎?


打開這篇,我知道是神安慰我,而昨天的「啟示」也是神提醒我。祂提醒我「勇敢走過去,我會預備,在妳完全沒有想到的情況下,我會豐豐富富的賞賜妳」。


這一篇後附有一段禱告文:主啊,我很驚訝祢愛著支離破碎的我。祢經歷了巨大的力量來拯救我,現在祢正在努力恢復祢在我的形象。幫我為我的破碎感恩, 一切依靠祢。阿門。


最後,為我的天使獻上祝福:

願神豐豐富富的恩待你,

願你所行所言都蒙神保守,

願所有傷痕弭平,願看見神的旨意,

願所負不再沈重,願擔憂轉為歡欣,

願神紀念你手所做的工,保守你的心思意念,

讓神的旨意成就。


阿們。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挪去羞愧─在祂裡找到自由

🍀2023/10/13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