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在破碎谷探索神的旨意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 34:18


在說今天的靈修文前,先說這幾天我「發生了什麼事」。其實這一段時間因為太多事情,我已經累到一個不行,在精神上尤其明顯。前陣子確診就有可能是太累導致免疫力下降而確診,之後又是莫名的頭暈。

雖然前陣子結束了重要的第一個關卡,但接下來第二個關卡也並不輕鬆。所以我看到工作會很煩躁,都是儘可能的請同事處理,因為我需要足夠的時間思考,還好她對於新事務感到非常有趣,所以做得很開心。不要看我好像整天掛網上,看來根本打混,其實那同時我都是在瀏覽資料並思考。隨時的靈光一閃就依主題記入Pages裡。

但最近實在是太忙,以致有些程序我漏掉、忘掉,然後一直自己嚇自己。

就像今天一樣,睡到一半,突然想到會議10天內要發出會議記錄,只好爬起來處理,要趕在半夜十二點前發出,結果做好會議記錄後才想起,這次是股東會,20天內發出會議記錄就可以。呿!難怪我的身體一直不想做!!這一段時間我其實都有想起來,只是最後都會漏掉它,然後想著「反正時間還夠」,結果不知不覺來到了「我本來以為的」最後一天。


雖然是我自己記錯,但仍是神的恩待,在我以為來不及的時候,才發現事情有轉圜。

前天,看了唐國師的下半年星座預測,提到處女座下半年會陷入一種「別人會指責你的處境,會說你哪裡哪裡不好」之類的處理。我當時看到,心中就在想,根本不用等到那時刻,「我現在就能承認,絕對都是我不好,因為我現在真的很想每件事都 “放乎爛” ,我自己就在指責我自己了,我一點都不否認的!但求神幫助一切順利,因為若有事情不順利,連帶傷害到的是其他無辜的人。我的問題我一定承認,因為我自己現在就很清楚自己的狀況。」

(基督徒能不能看星座的事,以後再提)

很像三年多前,我明明知道該找工作了,但就是提不起勁找工作,處在一種「又恐慌,又不想做」的矛盾狀態,我當時真的是「每天」都寫靈修文,因為我的不安感很重。即使打開104,情緒都很煩躁,所以每個都看不順眼,索性關掉網頁去休息。當時我知道神要把我放在一個「只能全然相信」的狀態,沒得選擇,只能相信。這次也很像。


剛剛突然發現其實會議記錄根本沒過期,我就打開靈修文看。結果光是標題就大受感動,【在破碎谷探索神的旨意】,是啊,這次神又要破碎我的什麼東西呢?


靈修文提到一個故事,作者說:

若干年前在異象中我看到一個水壩。一邊是極大的河川,另一邊卻是乾燥、龜裂的土地。我知道河川象徵上帝的榮耀,龜裂的土地象徵世界。我直覺認為那河水會流到龜裂的土地,因為聖經上說:「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巴谷書2:14)。但水壩的高牆,似乎無法穿越。
忽然間我看到另一個景象。高牆出現了小裂縫,利刃般的水流就從破裂處噴出。瞬間大塊大塊的牆開始崩坍,水就從四面八方湧流出來。忽然間整個牆竟然被沖走消失了,大水傾注在龜裂的土地上,全都溼透了。我忽然意識到牆上的這些裂縫,正預表「破碎的」人,他們向上帝獻身,同耶穌一齊禱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我立刻明白上帝的榮耀如何覆蓋地面如同水充滿洋海一般。其實到了今天,依然是透過這些「破碎的」人,上帝的國進到這墮落的世界。同樣,上帝永恆的榮耀也是透過這些破碎的人,滲透到自然界。上帝的國一旦接觸到這墮落的世界,我們馬上見到極美的果效:病人得醫治、死人復活、被捆綁的得釋放、超自然的現象陸陸續續發生。


看完上述二段,然後我心裡有聲音說,重點不在破碎「什麼」,而是「破碎」本身。

啊???完全不了解。很想尖叫。


罷了,神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求保守我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在神的旨意與保護下,是神信任我可越過的,那麼我會越過。又亦或我根本不可能越過,接著就是神登場施展奇蹟的時刻了。所以,不要問我得了什麼智慧,思考出了什麼。這一次我根本想不到。我是那個只能瞪大眼睛,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然後還要說「願神的旨意成就」,但其實根本也沒法事先猜中「神的旨意是什麼」的人。

保羅說:「上帝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上帝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上帝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哥林多前書1:27-29)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徹底弄清楚回到上帝對你今生量身打造的規劃

🍀2023/7/11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