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店的海海人生}中年人愛情:合作愉快、榮幸至極!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問我上次沒說完的故事-又子小姐相差17歲的姐弟戀愛情。

其實愛情的結果就只有兩條路:結婚或分手。又子小姐遠在去年就和小鮮肉分手了,只是我沒再提及,因為感情的路我們彼此都走過跌跌撞撞,拿別人的感情來碎嘴縱使我化名再改編,也覺得有點拿別人的鮮血來暖和自己的感覺,或是說踩著別人痛點來成就自己文章是殘忍。

而且太過於湯湯水水婆婆媽媽了,不是我要的風格。我這種雄心萬丈的女子怎可以侷限於紅男綠女的小情小愛格局裡呢!(真是自誇到沒臉皮)

尤其感情是無關是非,尤其情慾這一塊每個人都有。說道德仁義那是文人在為君王的殿堂鋪路而已。他們文人自己的感情又何嘗不是委屈或已荒涼滄桑?

唐朝白居易自己青梅竹馬被硬生拆散,才有他後來蘿莉控情節,到七十歲府裡養的歌姬都要一律十六歲,十年換三批,他為唐明皇與楊貴妃寫得長恨歌,,其實是在寫自己感情內心戲啊!

再進一點,宋朝陸游這個媽寶也是被迫離婚唐婉,才有千古絕句-釵頭鳳: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還有更別說近代徐志摩孫中山他們了。

至此,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一把尺,尤其中年人的感情說白話了就是:男人接近女人的目的,不過就圖兩樣東西,要麼圖你年輕貌美,要麼圖你的身子,如果你一樣都不占,人家也不缺個累贅,尤其女人上了年紀再怎麼美魔女也抵得過青春肉體嗎?

同樣女人接近男人,也不過就圖這兩樣東西,一個是精神支柱,一個是經濟補助,如果你一樣也給不了她,那麼她也不缺你一個祖宗來拜。談什麼情,說什麼愛,放眼望去,誠實一點面對自己吧!

那就是就是:合作愉快、榮幸至極!

生而為人,都是卑鄙;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13會員
26內容數
歡迎來此,舉杯邀明月,對飲品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