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友誼萬歲,可真理無價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日班級家長群裡幾個媽媽,在群裡抱怨代課A老師常不知小孩鬧事打架的前因後果,不若以往一二年級班導師來得嚴厲等等。

讓我上心的是,一個平常很熟悉週末假日常往來的G媽媽,在開學初要找她一起與校長主任開會時,她說寧願躲在幕後坐享其成就好,不想惹事表達不參加開會,因為當時她小孩還沒被打爆過。

昨日,G媽獨生子受傷流血到保健室,她就直接在群裡暗示指責A老師管教不當,且把老師與她的對話擷取在群,其他同學家長也開始你一言我一語,風向傾斜。

我直接問哥哥事情經過,爾後在群裡講述前因後果,並於群裡請她跟自己兒子確認是否如此。

當下群內,我沒有站在朋友私交立場幫她出講話(我們是好到互相顧小孩),我明白她有情緒,甚至我也知道在講述還原這些過程,都可能因而失去這個朋友。

我先私訊給G媽媽告訴她: 「你想要對方得到教訓就去驗傷報警備案,對方家長就會被請去喝茶,只有這樣能解恨,不然學校也無法體罰」

「小孩沒有被打到受傷,但是就是生氣啊!」她說

「那你就去身心科做精神鑑定說影響上學,別人起鬨希望你這樣玩,然後你真的想要這樣玩下去嗎?」

「我不建議你這樣玩,身心科鑑定要長期追蹤才有依據,以後你小孩求學、就業未來申請保險都會被影響,最後只是害到你自己。」

「我知道你很心疼,當時我兒子被揍時我就是這種心情,很難平復。」

「不是我不在群組幫你講話,是因為老師大概也沒力了,再換還有代課老師敢來嗎?這問題只有轉學不然無解。」

然後家長群內先閒扯幾句笑話,我又說: 「我覺得我們需要給這個A老師勇氣,畢竟當時知道這個班級風氣,還有勇氣下來接?」

「有想過代課老師薪水多少嗎?別忘了她自己也有兩個小孩也需要母愛,可是她晚上七八點還要回我們家長賴,還要一個個去解釋誰打了誰,誰又鬧了誰?」

「去打聽一下國小老師育嬰假薪水還有在評估這個班級,你是老師要選擇哪一個?」

「你有想過這A老師離開還有誰敢再來此地,又回到以前小孩天天適應不同老師這樣會更好嗎?」

「我兒子現在風平浪靜,因為既然躲不過,我就教兒子學著跟他這樣小孩相處,的確壞習慣會帶回來,但我就及時糾正,可能不是最好、最完美的辦法,不然在無法體罰的教育體制裡,我除了轉學無解。」

「這種人物到哪裡都有,我只是當兒子提早學習被社會化,別人是國中,只是我們提早面對學習而已。」

爾後群裡冷靜,家長們又開始紛紛同情老師又開始同甘共苦的奮鬥下去.... ======== 可能自己也是老師身份,我知道這個代課A老師若在群裡被家長們繼續公審下去會體無完膚,且她不在這個家長群裡。

我覺得她願意挑下這個擔子已經不容易了,縱使她不完美,可是我們任何人有誰是完美?她有責任感且盡心也盡力了,我只怕她快要失去支撐的力量與意義。

當然,彼時我說這些可能也會得罪誰,也可能會被擷取貼出去,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嗎?也沒這麼偉大崇高,只是想幫代課A老師講話,也想幫正義真理說話,還想為過去自己老師的腳色講話。

「你只是說自己該說的話,你若是想要這個朋友,就善意的謊言。」我闆娘說

「如果我選擇那樣沉默或是幫襯,我講了就不是我了。」

或許,自我理解是個人的成長歷程,我接受我自己坦然,別人是否能接受,那也是我無法決定,是別人的事了。

君子之交,合得則來,不合則去矣。

友情萬歲,可真理無價! #圖取自網路

13會員
26內容數
歡迎來此,舉杯邀明月,對飲品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