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1天養成習慣,根本是個騙局。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世界上最難的就是每天寫下三件待辦事項並且完成它。
離成功最近的方法就是每天寫下三件待辦事項並且完成它。


研究顯示

想實現睡前懷抱期望、睡醒充滿希望的富足人生就是設定每日的待辦事項並完成他。


這件事看似簡單,執行上卻有著說不出來的困難。


有人說養成一個習慣,必須連續21天不間斷,我認為沒有用,因為我執行過。


就像戒煙一樣,哪能說21天不抽就完全戒斷,朋友一揪、客戶一請、心情一糟,大師兄就回來了。


要養成紀律,每日設定清單重點還是在於環境和方便性。


我想分享,三個實踐多年對我最有用的方法:


一、手機備忘錄分類

像我的分類就分為三個面向(工作、自我實現、學習),預計的待辦事項就是由這三大類去展開,待辦事項前面會有圈圈,完成我就立刻✅,兩個字「舒服」。


二、納入自己的早晨開機儀式

這件事對「晨型人」並不難,如果還不是習慣早起的人也沒關係,因為總會刷牙洗臉穿衣服,在做這些事的當下就可以開始思考,吃早餐或通勤的空檔時間就可以做紀錄了。當然,如果能夠比平常早起個十分鐘做這件事,會更從容、更優雅完成他。記住讓過程越簡單越容易持續。


三、事項切勿設定過多

這是最容易導致放棄的原因。每次心血來潮,總覺得我的一天可以做更多才對,什麼事都想做、都想完成,結果沒有一天是全部完成的,因而失去成就感,三分鐘熱度。


以下是設定待辦事項為我帶來的好處有三點:


📌做事更聚焦

待辦事項的設定,都是從生活中三個認為最重要的面向去展開,所以在我思考的同時,更容易設定出最重要可以達成目標的事項,做事更聚焦。


📌早起變得更簡單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早起就知道要做哪些事情時,會更有動力起床,這也是要成功養成早起的習慣最大關鍵。就是一睜開眼就開始期待接下來要完成的事。


📌活化零碎時間

人一天當中擁有的零碎時間,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通常這些時間不是滑手機、就是漫無目的,一旦有想完成的待辦事項,就可以快速了解,現在可以做什麼?甚至會開始期待你的零碎時間。


著名管理學大師史蒂芬·柯維 (Stephen R. Covey)說:「你不能控制時間,但你可以控制你的優先事項。」


從完成小事到達成目標,積小勝為大勝,很多事情自然水到渠成。

#山姆老爸

#samdaddy_twobaby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