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玩到思考人生,金鋼崛起了什麼?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章版:嗨  我是HY <骷髏島:金鋼崛起>7個小時打完,雖然碰到不少遊玩BUG,卻也讓我開始思考人生。撇除遊戲問題,來聊這片故事、地圖、技能跟怪物設計。


故事

主角小金鋼見到父母雙亡,之後踏上變強跟復仇的旅途。算是一個很平穩的開局,但是遊戲的建模讓悲壯感少了,喜感卻增添不少。


地圖

整座骷髏島分成五個區域,每區都有各自的BOSS戰、戰鬥任務跟物品收集。地圖中有著不少岔路、高低落差,加上看起來差不多的景色,非常容易讓人失去方向。當你迷路而打開地圖,系統卻不會顯示所在位置。這方面真的很有身在叢林的沉浸感,當你失去方向後,你就再也找不到回頭路了。也讓我被迫打了兩輪遊戲。


技能

隨著打贏各處BOSS,可以解鎖新技能。耗費點數還能增強附屬功能。雖然各有三個分支,但只能選擇一種路線學習。或許製作組怕玩家選擇困難,把最上層的自動回血點出來後,只要有時間都可以慢慢磨把boss給磨死。


路上小怪

雖然路上小怪種類不少蜘蛛、恐龍、螃蟹等等,但是他們的存在,不過是用來阻擋前進、消耗玩家血量而已。另外製作者一個貼心設計,當你走錯路跟走對方向,小怪數量是截然不同。


人生啟發

在戰勝最終BOSS,旁白敘述著金鋼成為了萬獸之王。我卻開始思考起人生。我們都跟金鋼一樣,會碰到一時無法戰勝的敵人,但可以透過變強進而克服。每一區BOSS都像人生面臨的難關,只要戰勝我們能有所提升。


我們手上的資源也跟技能點類似,需要投注在重點能力上,最少也能讓我們面對困難時有所緩衝。小怪就像當我們做正事時,所出現的干擾。消耗精神跟時間,等意會到時也也沒有餘力面對困境了。最後整個骷髏島,就跟人生一樣沒有衛星定位,因此需要確立目標並且勇往直前,才不會因此迷失,不知如何進退。


優缺點

優點在於金鋼崛起雖遭,但卻沒有像咕嚕遊玩過程中,不斷以尖銳嗓音折損玩家心靈的情況。但優點同時也是缺點,因此金鋼在心靈磨練層面,還是輸給了咕嚕,沒辦法拿下我今年最糟亡者寶座。


雖然沒有像咕嚕一樣打完有股頓悟感,但金鋼崛起卻讓我從中感受到了人生的縮影。如果你喜歡這集內容請幫我按讚、訂閱、分享。有什麼想法,或是你想看但不想玩的糞game 歡迎留言喔,我是HY我們下次見。

2會員
56內容數
用一壺茶的時間來述說,讀了書帶來什麼樣的感受,可能一本書拆解開各個要素,也可能是一本書最讓我深有所感的要素;我僅以我的視角去解讀書本,也許你看了那本書會有另一種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