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過去熱衷事物變成美好回憶也不賴 Feat.五色石鍋拌飯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熱衷的事物

吱吱作響的石鍋拌飯上桌,朋友L低頭用著韓國料理必用的偏湯匙攪拌著。他將已成型的鍋巴翻面,再把這些蔬菜與白飯攪拌著,那個力道,如同他分享心情時一樣無奈、一樣傷感。


過去幾年,臉蛋、身材姣好的L,在各種社交場合絕對是無往不利,特別是那些需要坦誠相見的場所,沒有玩到天亮是不可能離開。然而,這幾個月依舊受歡迎的他,卻已經感受不到以往的愉悅。心態差別之大的落差,讓他一下子有點無法調適。


我在學生時代有一個興趣,而且是幾近狂熱程度的興趣,那就是KTV唱歌。下午沒課,立刻約幾個好友唱個3+1。週末不是跟同事約日唱,就是再跟同學相約挑戰從09唱到18不停歇。出社會後,也許是人生唱歌的額度早已用完,即使還是會偶爾有唱歌團,過去那種熱血彭湃感,早已不復於以往,最後甚至提不起勁。


raw-image


我想,我們在每個時期或多或少都會有當下熱衷的事物。不過,隨著年紀漸長、社會經歷,人生的興趣與重心絕大多數因此會改變。這種改變沒有好與壞,單純呈現出一種個人時代變化性,大概就像是我們從沒有手機,一路進化到功能性超強的智慧型手機。


面對這樣的改變,傷感也許無法避免,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回頭看這些回憶是美好的,一切都已足夠。現在席間只要聊到關於唱歌話題,我總是會喜孜孜地表示自已當時有多瘋狂。


人生道路一直隨著時間走,我們該好好享受地是當下對熱衷事物的熱情,或者也可以用著期待去迎接未來可能熱衷的任何事物。


raw-image




偷飯賊 밥도둑

店家名稱 : 偷飯賊 밥도둑

營業時間 : 10 : 00 ~ 22 : 00

店家地址 : 臺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微風台北車站店 2樓

臉書粉專 : 臉書粉專 : 偷飯賊 밥도둑

IG : @babdoduglbj


五色石鍋拌飯(豬) 290元

raw-image


餐點一上桌就是非常豐盛的模樣,除了主食-豬肉五色石鍋拌飯,旁邊就是視覺驚人的九宮格小菜,以及一碗海帶湯。


我自己對韓式料理算是非常陌生,但是必須稱讚偷飯賊,他們不僅辣度可以選擇,連石鍋內的蛋也可以選熟度。雖然說石鍋拌飯原則上是要吃鍋巴,但鍋巴容易黏上我的老人牙,所以我只讓他稍微煎一下就快速攪拌。

raw-image


拌飯裡面的豬肉,不論熟嫩度跟鹹度都是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特別是與其他蔬菜配料一起跟飯攪拌之後吃,真的是會有種過癮的感覺。


九宮格小菜或許都是我們常見的小菜,對我而言,只要不要太不合我胃口,基本上我都會覺得還不錯吃。


raw-image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