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六分鐘寫一詩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從六分鐘開始倒數

煮豆燃豆箕

短短七步走來驚心動魄

一首詩說不定

可以像救了曹植一樣救人一條命

而我只剩下四分多鐘

想說的好多時間卻不夠

我對著白色的A4視窗寫了刪刪了寫

我想提到美女作家林奕含

她明明有了婚姻卻還是救不了她

我想提到又是美女作家蔡嘉佳

被台中一中催逼取消演講的她

現在過著甚麼樣的生活呢

我好奇像我們這樣的人

都是靠甚麼過活的

時間到了

我還沒想到寫點

我以為寫點可以是憂鬱

六分鐘買一首憂鬱的詩

如果不是美女

就算是從清華大學倖存下來

也不如那個從精神病院倖存的哈佛女孩 (LINK)

有人說會想成為作家是因為有對世界想要說的話

對不起

生活圈朝上看只能看到一口井那樣大的天窗的我

雖然很小

卻深刻

在深處

淺淺的祈禱

繞樑三日

是我慢慢爬上井邊的繩索

在哭到不能控制時覺得恐懼

終究成了過去

為什麼是六分鐘

因為洗衣機要響了

因為我要鼓起勇氣出門了

我寫

為了向世界證明我還活著

我不寫或寫不出來的時候

就靠著人們施捨的一點溫暖

一步一步向前

走七步

生出一首破碎的詩句

你們都是見證人

這個女人

還活著

還活著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