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故人留下的痕跡是什麼樣的心情呢?|人生清除公司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清除公司


「邂逅一個人,或許其實是很悲傷的事。」


這是委託人說的,而故事的主角不這麼想

與一個人相遇,就有了起點,而之後的故事,會不會只有迎來離開的悲傷

-

這本書的封面很有意思,一開始摸的時候

覺得透明的印子好漂亮,可是當你用看的,要稍微留意

閱畢之後,我才懂得為什麼

-

不論我們是如何的離開世界

留下來的生活痕跡和氣味,都可以透過不同的清潔劑

大大小小的分類塑膠袋,一併帶走,一乾二淨

但我們留下的回憶痕跡,一定會有人記得的

-

每個故事我都很喜歡,雖然屍水、蛆蟲、血跡很有畫面感

但想著有人懷抱著對故人的敬意,放下對氣味的不適來清理

便對這份工作肅然起敬

-

我最喜歡的是主角的心境轉折,他在學習對故人的尊敬、對委託人的體貼、對同事的照顧、對死亡的認識

是他拯救了dead morning

-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都不願意將裝著故人遺物的塑膠袋放在地上

是那樣珍惜,「移動」某個人的一部分,

而不是這麼輕易的把一個人的存在抹去。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