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海尋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時期常遷徙,便從非要擁有自家書籍不可,轉為擁有善用圖書館資源的習慣。時代遞嬗,我也從使用館藏索引卡片找書,更新到以電腦館藏系統搜尋資料,當我穿梭於每個書櫃和書架間,就像在書海中尋寶一樣。

雖然畢業很久了,我仍愛使用圖書館。但只要是圖書館常客都知道,館藏圖書不一定會乖乖地待在架上,也許會留在還書車上未歸位、或是被哪個讀者放錯架位。所以每過一段時間,我會「灑網掃櫃」。例如十月份鎖定「日本推理小說」,就從該櫃位尋找喜歡作家的作品,好好地開始尋寶,有時遍尋不得、有時則有不錯的收穫。我就曾經在掃櫃的過程中,發現一直想看的作品、而且還是沒被人家借過的新書喔!即使我常利用自動借書機,卻仍喜歡在書末的到期單蓋上到期章,感覺像是親自為寶藏烙印一樣呢!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