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哪,總有些脆弱的時候。

生病、失戀、車禍、輸掉比賽、遭逢意外、目睹意外、受到驚嚇...
這些時候,如果有人來關心,總是好的。

但如果沒有,也是好的。
因為這是訓練自己陪伴自己的大好機會,
渡過這關,你會發現你也做得到。

3會員
22內容數
這裡是個會慢慢變形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鳴子的名字 的其他內容
序 ‧ 所能做的就是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試過自由書寫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透明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你脆弱的時候,最需要什麼?開頭先來推薦一首負能量的歌,曾經有陣子很常聽: 他媽的這個世界壓得我喘不過氣 這個年輕人的歌,好幾首都唱出那個學生時期,青澀又苦悶的情感 低潮 我不敢說自己有憂鬱,畢竟沒有去看過醫生,不過確實從小就高敏感。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4-05-26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本劇描述一名精神病房的年輕護理師「鄭多恩」(朴寶英 飾)與各名病患之間治癒彼此,逐漸認識自我的故事。 劇中不僅交織幻想和實例細膩地描述和傳達不同類型精神病患的心境,也藉由多恩遭逢變故而意識到其實自己也身陷心魔,經歷了一段艱難的自癒過程。
Thumbnail
avatar
TK
2024-02-21
脆弱時候支撐人的暖心力量-《七個孩子》讀後感大家好,我是台文八八,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日本作家加納朋子創作的小說《七個孩子》。
avatar
台文八八
2023-12-26
牠不避諱自己的脆弱,在必要的時候赤裸。寄居蟹的英文是「hermit crabs」,意思大概是蟹中隱士。牠們需要寄居在死亡的軟體動物殼中,隨著身體的成長,再不斷的尋找新的堅硬的殼來保護自己,就這樣終其一生在他人的離去中找到生存的武器,披著過期的外衣走走停停,每每受到驚嚇或危險時,便會一秒藏回殼中保護那柔軟又脆弱的腹部。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3
勇於面對失敗、在不確定的環境下小步嘗試、展現真實的自己-「成長心態」、「跨能致勝」以及「脆弱的力量」讀後感想 「先寫下不完美的初稿吧!」 書裡的字句提醒我,已好一陣子沒有整理文章,因著想要寫出更"好"的文章,反而一篇一篇的拖延。躺在筆記本裡的完美字句,不如就現在的狀態能寫下的內容先發表吧。這是在「脆弱的力量」裡讓我又再次地聯想到上一本看的「跨能致勝」、以及好幾年前看過的「成長心態」,都有著同一個概念: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3-09-02
【職人觀點】如何管理不確定性,甚至是從中獲益,就是反脆弱的實踐劉潤的一篇文章中提到,既然這個世界充滿著不確定性,那麼該如何管理不確定性?如何與之共存?進一步來說,除了共存與管理不確定性之外,有沒有可能從中獲益?這就是「反脆弱」中提到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0-24
【用藝術與自我對話:從脆弱中發現自己的力量】夢想城鄉創作班實習後記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在夢想城鄉每週五創作班實習的這些日子,帶給我的人生諸多美好豐富的收穫和後勁。我想透過這篇有點細、有點長的記錄,誠摯向大家介紹和推薦我心目中的夢想城鄉。
Thumbnail
avatar
小字輩の街頭記事
2022-05-30
伍之火-昭暘宮(靈魂很脆弱的,受了傷有時候連時間都治不好~)  有人說過嗎?往往最美好的相遇原來只是一個瞬間,在晴朗蔚藍裡有炎熱的夏和使少年著迷的人。  "砰!",不知急著趕往何處的少女,匆忙之下撞上了穿戴素黑金邊長袍的少年,"非常對不起,我還有急事。",只扔下了一句道歉少女頭也不回跑掉,全然沒注意到一直跟在少年身後的兩位男子眼看就要抓住她的衣領。  "住手
Thumbnail
avatar
品文哲理
2021-06-12
【台北村落之聲】當人潮散去:後疫情時代,藝文空間的根本脆弱與可能出路博物館空間與藝文場所在新冠肺炎持續瀰漫的一年中,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偌大的建築、挑高的天花板、佇立各處的白牆,或映襯又或相融地展示著各式物件,卻因病毒的四竄、遲遲等不到該有的注意與注視。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1-03-31
不安的時代下,教養怎樣才對?讀《脆弱的力量》為甚麼現代的爸媽,看似教養的資源很多,但卻也最焦慮,總是無所適從?這代表著爸爸媽媽們,其實無法面對自己的脆弱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