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新探索:澱粉並非敵人,杜蘭小麥成為意外助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閱讀了一篇關於澱粉和減重的文章” 杜蘭小麥是低 GI 澱粉好選擇,減重卡關吃好澱粉就能瘦!”,讓我有了一些新的思考。長久以來,我總是把澱粉當成減重的大忌,覺得澱粉是導致變胖的原因。然而,這篇文章提到的杜蘭小麥似乎給了我一個新的想法。

 

一開始,我對於減重醫師的說法感到有些疑惑,說吃澱粉有助於維持身體代謝功能,這似乎和我之前的觀念相悖。透過文章中的解釋,我漸漸理解了澱粉在減重中其實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原來過度避免澱粉,除了打亂身體機能,甚至會增加復胖的風險。


文章中強調的中低升糖指數(GI)的澱粉讓我對澱粉有更好的選擇。特別是杜蘭小麥,內含優質澱粉、蛋白質和麵筋,聽起來就讓人想趕快嘗試。


文章還推薦兩款杜蘭小麥義大利麵。它們堅持使用100%的杜蘭小麥,而且製作過程堅持嚴謹的態度。這讓我很有興趣,一定會考慮將它們納入我的飲食計畫當中。


文章最後的兩個杜蘭小麥食譜看起來實用又簡單,讓我對於澱粉的料理方式有了更多的方法。或許,未來的飲食中可以嘗試加入這些新的元素,給生活帶來一些不同的風味。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旅行隨筆|在疫情之下,重新檢視那些離去與歸來。相信很多人都對於「這輩子一定要去XXX」、「不出發就來不及了」、「去XX打工度假」……等等這類的旅行文章一定不陌生,然後一股腦兒的就飛走了,好像真的完成了什麼人生大事一番,那,然後呢? 從2015年開始出發去紐西蘭打工度假,然後到2018的澳洲,再來到捷克。朋友總是對我說:「下個國家要去哪?」、「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0-04
    剪不斷理還亂 鳥臀目譜系理論的重新檢視傳統分類上,學者依照恐龍的骨盆型態分為兩大分支:鳥臀目與蜥臀目(又可再分為獸腳亞目&蜥腳形亞目),此觀念於1888年由Harry Seeley提出。然而關於恐龍的分類亦曾有其他人提出的不同見解:一種是將蜥腳形類與鳥臀類合併成一個目Phytodinosauria(語意:植物恐龍類),獸腳類則是更早分化
    Thumbnail
    avatar
    演化之聲 The Sound of Evolution
    2023-08-24
    日劇《重啟人生》- 重新檢視生命的重量,啟發人生該珍惜的風景笨蛋節奏再度端出貼近你我的好劇本,尤其是反覆梳理描寫內心感受,堆疊出熟悉的生活氛圍,搭配影后安藤櫻的演技,正是最初想看這部片的原因。 可能是受到笨蛋節奏前部作品《架空OL日記》印象影響,一開始看這部劇是預期饒富黑色幽默的小品欣賞,只是隨著集數往後,發現厚度愈疊愈有感,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竟有種掉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3-03-23
    【2023年】中年發福又便祕,運動也沒效!減重心得分享,這樣做才讓體重下降排便順!雖然人們都說,四十歲不惑之年才是男人的壯年精華期 但精華確實都累積在我的小腹跟大腿上QQ 其實有了家庭與工作之後整個人都懶下來 頂多就是上班完跟朋友應酬 幾杯黃湯下肚、再加熱炒燒烤,用低電量狀態搭捷運回家 洗個澡完十點多,躺著看電視就準備睡覺了 這種養肥計畫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執行中 我身高176公分,
    Thumbnail
    avatar
    雅靜假安靜
    2023-01-06
    解讀美智庫專論《重新檢視美國的台灣安全策略》作者明確的指出,美國政府出售台灣武器,等同是在一個中國之下為北京看守台灣,是在延續錯誤的「戰略模糊」政策,美國有必要《重新檢視美國的台灣安全策略》,然前提關鍵其實是在台灣人民的覺醒,對此台灣人必須要有自知之明。
    avatar
    Sherry
    2022-09-25
    香港反送中三週年 在台港人集結、呼籲重新檢視《港澳條例》6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反逃犯條例)三週年,在台港人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發起「兄弟爬山、繼續努力」遊行及集會,紀念港人對抗中國政府威權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6-23
    二二八事件理論性的重新檢視:國家,國族主義和消失的女性「歷經苦難存活下來,並在恐懼中撫養孩子長大的婦女卻消失無蹤。」在此,我想要稱這些缺席的女性為主要缺席類型,代表在所有二二八的歷史與文化表述裡,女性幾乎完全沒有被提及的事實。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2-27
    佩妮撿影格|舊文件在未來的重新檢驗 ▶ 悲情城市過去的自己和未來的自己相遇,沒想到未來來得這麼快,站在現在的自己的面前。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1-12
    投資須隨時重新檢視風險情境持有股票的理由,通常就是讓投資者在該賣股票時卻下不了手的理由,因為股價總是領先表現,在已知的理由都尚未改變之前,投資人不太容易推翻自己原有的看法,但股價卻可能已經開始下跌。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1-07
    《南漢山城》的忠義與屈辱:被重新檢討的東亞生死觀<p>明末滿洲人勢大,逼著朝鮮不再認明朝做老大,而改認滿洲做老大的背景下,電影講述的是1636年丙子之役朝鮮國王仁祖及眾臣被清軍圍困在南漢山城四十七天的故事。真實的歷史,朝鮮內部經過激烈的辯論,最終向清軍投降。</p>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