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減肥到底能不能吃水果?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幾年前對於增肌減脂這樣的概念還不普及,很多人的減肥方式都是吃減肥藥、少吃、用蔬菜水果當正餐。確實,在有熱量赤字的情況下,減下體重是正常的,但長期下來容易減掉過多肌肉、降低基礎代謝率,如果回復正常飲食,很容易體重就會長回來。

近年增肌減脂的概念越來越普及之後,多數人開始注重養肌肉這件事,在飲食上也有新的提倡點,像是高蛋白低碳水就是最常見的增肌減脂飲食方式。在低碳水飲食中,主食類、水果類、各種精緻澱粉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在過去一年,我長時間使用高蛋白低碳水的飲食法,甚至間接養成了幾乎不吃澱粉主食的習慣。


可是不吃澱粉對身體真的是好的嗎?我真的順利瘦下來了嗎?

檢討過去一年,我發現在前六個月中,高蛋白低碳水飲食對我效果很好,在前四個月就瘦了近8公斤,但後來停滯之後,只要稍微放縱體重就往上了。後來我試圖嘗試了其他代謝飲食法,身體雖然比較舒服,卻沒再瘦下去,甚至在我沒有刻意飲食管理的時間裡,我胖了好幾公斤。(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建議大家一起運動起來,以及今年開始求助醫師協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WANG is ON A DIET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3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