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少年-1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更Day88/365


#自我覺察

不能逃、不能逃(串台了XD)的系列還是來了,總之還是選擇面對,主要是不想再拖了,有寫完比沒寫出來好。

說好的排球少年來惹,這大概會是系列吧,但會佛系更新,因為最近事情很多,而且有更想寫的東西了。

排球少年,我想已經不用再介紹太多了,一部久違的讓人感到熱血、友情、對手的動畫。為什麼是久違呢?

讓我慢慢娓娓道來。這部動畫的魅力或是說特別之處,在於它是純正熱血友情的運動作品,這點就能說很多了。而非超能力或異能。

近年來的動漫中,我們經常見到充斥著超能力或異能的作品,從現在覺得正常的《棒球大聯盟》再到已經變成超能搞笑的《網球王子》、賣人設、CP的《影子籃球員》等。就是因為這樣,才顯得排球少年的與眾不同。

首先,讓我們簡單聊聊這部動畫的一些感覺。

我雖然是個純動畫黨,前三季的製作非常精良,第四季雖然有一點差距,但整體我覺得還是不錯,只是因為珠玉在前,所以會有人感覺失望-。

為什麼如此出色呢?就是兩部分,第一,原作足夠優秀,照原作做就可以了;第二,製作公司有愛,因為動畫不比漫畫一定有所刪減,要如何保留更多的細節,甚至是從原作精神做出來原創的橋段,沒有更深入的看過這部作品是做不到的。

排球少年呈現的不僅僅只是運動,更像是一個群像劇。每支隊伍他們的方式各不相同,但都是為了贏得比賽而全力以赴。這種純粹的運動競技,使得每支隊伍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或稱作亮點,讓人覺得各有特色,自然就讓你記住他們。

再加上排球少年充分展現了良性競爭的精神,讓我們意識到每支隊伍都在拚盡全力,而贏或輸只是暫時的結果,過程中的努力也有被看到的時候,這讓我覺得莫名感動,畢竟即使很努力也不代表會贏,但這過程中的成長是貨真價實的。

在排球少年中,我們不會看到主角一方威能一味地擊敗對手,反而他們也可能因為一點失誤而被對手擊敗。這種設計讓作品更加的真實,即使對方贏了,也會針對這方面來鋪陳,為什麼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勝出,同時覺得可惜又覺得我就是想看這樣的勢均力敵的比賽。

在這邊的每個隊伍都以他們獨特的方式嘗試戰勝對手,這種純粹的良性競爭讓我覺得真是太好了。

另外,每當一隊隊伍輸掉比賽,他們雖然也會感到沮喪一段時間,但之後也會抱著更強烈的決心,期待下次再次交手。這種循環激勵著每個角色、每支隊伍,使他們不斷成長,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對每次對決充滿期待的原因。

剩下的下次有空再聊吧,下次見XD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