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八週小感-2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87/365

#自我覺察


這週在寫不愉快事件記錄,想說一不小心就寫超過兩頁了XD,這方面我們下週再聊。


上週在寫愉快事件記錄,本來覺得我真的能每天寫嗎?但後來發現原來每天都有愉快的事情可以寫,雖然一方面有點固定,但這樣具體而完整的記錄,還是第一次,生活中、好事、中性事件、壞事都有,平常會被人腦原本的生存機制所限制,將壞事的感覺大幅放大,好事與中性則好像不知道寫什麼,這次練習平等心,會覺得原來這些平常的事情也是能讓人感覺愉悅的,不一定要特別作些什麼玩樂的事情,平常的事物每次也是不太一樣的,這感覺會很像,萬物靜觀皆自得,也因為練習平等心,對於之前常發生的頭痛,感覺程度也比較好一點了。


對於靜坐練習,之前會覺得,我真的能撐這麼久嗎?我可是ADHD,靜不下來的代表;但事實是,一開始做不到,不代表練習之後做不到,意識到常見的限制性思維,我就是怎樣,所以我不行,但你還沒試怎麼知道。現在我越來越相信,先試再說,試了之後能達成什麼程度這是另一件事,還是在於踏出這步。


上週閱讀的文章是接納(acceptance),感覺這個有點不容易,接納你本來的樣子,這在程度上,比起非評判挑戰又再多了一階,我會覺得這邊的接納我也還沒讀懂,有種看完文章知道,但好像就這樣,如何做,這邊就不太容易了,如果有概念或如何做的指教,也請留言告訴我,謝謝。


剩下的我們下週見!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