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職涯的一點思考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因為最近工作有些倦怠感,就在想我要這樣一路這樣下去嗎?

—⊙◉◎◉⨷—

我先分享一下有關於我的求職故事,但首先,讓我簡單介紹一下我的背景。我從傳統意義上的求學路線走來,雖然我有過動症和亞斯伯格症這些先天挑戰,在人際上或許適應不太良好,但在課業上沒有太大問題,從國小到國中、高中,再到大學,這段求學過程雖然有些各種波折,但也沒有到被二一、轉學之類的,一方面是我一直在努力適應與克服每個挑戰,但在這時其實我並沒有什麼去探索。

—⊙◉◎◉⨷—

因為自身的這些問題,在大學時,我選擇了臨床心理,因為我希望能夠幫助同樣被這些疾病所困的人。由於我自己也面臨著一些情緒和社交方面的挑戰,我想要更深入地了解精神醫學和相關診斷,以幫助自己和未來的個案。

—⊙◉◎◉⨷—

也不是一開始就進入狀態,我是直到大二下才比較進入狀態,但課業上並沒有特別的突出,一方面是還在探索心理學的其他可能,諮商輔導、工商,另一方面是當時有人際困擾,不知道要如何解決,就想說先畢業再說,之後就想說先準備研究所,去補習,發現原來是與學校老師的教法不合,對統計不再感到困難,而是覺得原來可以靠它,這是我從沒想過的事,當時我一心一意的準備,也加入了讀書會,筆試過了三間,但都卡在面試與演練,意識到我當下的社交技巧和互動能力不足以應對這個領域的挑戰。覺得非常的失落,我這麼努力為什麼沒有給我機會。

—⊙◉◎◉⨷—

之後我只好打開104,面對更真實的世界,開始各種投履歷,但因為與人互動不足,被各種拒絕,再加上家人的詢問壓力,慢慢的進入憂鬱的狀態,生活沒什麼動力,也不想出門,最後是在多次的努力下獲得一份相關的工作,但這份工作,比較像社工,需要與負責區域的衛生所合作,訪視記錄在案的這些精神疾病個案,要花心力在配合個案的時間,且負責區域大,也要負責行政事務,再加上這工作是一年一簽,也不是醫院員工,薪水也有限,後來就想先找個穩定的工作再說,剛好家中重大變故,就回家一邊準備考試一邊做家事,經過兩年才考到我現在的工作,這個工作相對穩定,朝八晚五、很少加班,薪水年年調,也有員工協助方案,讓我能穩定接受諮商改善情緒,變得作息規律,也因作息規律更好地安排我的生活,休閒時間要嘗試什麼。

—⊙◉◎◉⨷—

雖然我在這個工作找到了穩定,但我也面臨著一些困難。我發現這個工作對於處理人際互動是相當吃重的,而這正是我所不擅長的。然而,我還是會持續努力去克服這些挑戰,並且相信在持續的探索中,我會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

—⊙◉◎◉⨷—

目前,我還在這個職業之旅中持續地探索,不斷試驗和挑戰自己。我不確定未來會怎麼樣,但我相信這樣的探索過程將幫助我成長,並找到更適合我的職業道路。無論如何,我都會繼續前進,保持積極態度,並不斷學習和成長。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