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手繪桌曆九月介紹 百年古民家的閑靜下午茶~limpid coffee]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下午終於如願抵達,一直很想去的咖啡廳。一樣位於桐生市,是間古民家。

驚覺它居然是明治時代蓋的,也是百年古蹟啊! 為何說終於抵達?是因為這間咖啡廳非常隱密!上週六其實我和日本先生有來,但怎麼繞都錯過,找不到,敗興而歸。 這週我不放棄,再仔細看Google map 和老闆娘Instagram 的指示,終於、、、找到了!

然後這家店在二樓,會經過有點多雜草的庭院,就看到「limpid coffee 」小小招牌!

是的! 就是我一直想去的咖啡廳!

於是老闆娘此時出現帶我們上了二樓,非常非常陡,大概60度角吧! 帶著緊張雀躍的心情上樓,果然,和我一直追蹤看到的照片一樣。

店內是要在櫃檯先點餐後直接結帳,所以在櫃檯選了選想要的咖啡,老闆娘是一人自己烘培的咖啡,咖啡豆好多種,世界的咖啡豆聚集一起,她一個個打開讓我和先生聞,我選了聞起來香香的黑咖啡,口味溫和,日本先生是選印度尼西亞的黑咖啡,香氣與味道比較濃。

再來是蛋糕甜點,則是[walk along ]店家做的手作,他委託咖啡廳販售。 我點的蛋糕是用米粉做的,而不是一般麵粉,內餡是開心果口味,他取名叫「米粉ヴィクトリアケーキ」(維多利亞蛋糕) 聽起來很世界風。

吃起來也好好吃,好特別中間的餡是開心果的味道,微甜很順口配咖啡剛剛好。 先生是巧克力口味,就稍甜了,剛好他的咖啡很濃,綜合了整體。

四周是超古老的木製空間,老闆娘一個人用著手邊的咖啡豆,不太與人搭話,反而是件體貼。 我與日本先生靜靜地品嚐香濃順口的黑咖啡及甜而不膩的蛋糕。 午後時光,兩人這樣剛剛好。

Nobu&Mandy及圖 九月介紹 手繪圖

Nobu&Mandy及圖 九月介紹 手繪圖

  • 「Mandy金句」隠れ家みたいな古民家カフェ

(像隱藏處的日式老屋咖啡廳)


  • 「群馬雑談」 群馬県的三大名湯:草津温泉、四万温泉、伊香保温泉

在日本溫泉100選中,連續20年榮登第一名的就是群馬縣草津溫泉!而另外四万温泉、伊香保温泉也是非常有名,每個溫泉都有療效,所以有機會一定要來這三大名湯泡泡看。

店入口在裡面

店入口在裡面

小小招牌顯示 直走到底轉左彎

小小招牌顯示 直走到底轉左彎

明治末期建的古宅 真的是百年古蹟!

明治末期建的古宅 真的是百年古蹟!

看到店門口了 進去請上二樓

看到店門口了 進去請上二樓

上二樓前可以去廁所一下 在樓下有兩間

上二樓前可以去廁所一下 在樓下有兩間

櫃台

櫃台

洋式座席

洋式座席

最愛隱密小角座席

最愛隱密小角座席

和式座席

和式座席

好喝的黑咖啡

好喝的黑咖啡

[walk along ]店家做的手作蛋糕 超美味

[walk along ]店家做的手作蛋糕 超美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