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漫步。誠品生活裕隆城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為了誠品去裕隆城的,捷運大坪林站下車,走路十分鐘,目的地就到了。

raw-image

從生下女兒之後我就知道必須成為看著我長大的女兒的榜樣之一,因此,對自己好是必須的,尤其是前幾天小女兒連說二次:「當媽媽好可憐,做不完的家事,還要圍著小孩轉,真難想像以後我要這樣。」我看著女兒說「除了這些我依然可以看書追劇跟閨蜜出遊,並沒有只繞著妳們轉,況且幫妳們煮飯洗衣我願意呀」,接著又說了其他為了她們而做的事,就是想想讓她們知道,女子不是只有單一面貌。

不過女兒這麼說提醒了我,要呈現更多媽媽以外的面向,想做什麼就去做,特別是好好照顧自己這一塊,獨自逛街吃飯,就是最基本的。

raw-image

裕隆城裡這隻兔子很討喜,給他兩張照片,走在綠色植栽很,逛街逛得很舒心。

raw-image

既然是為了誠品而來,就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書店裡,有人說這裡的誠品書是最多的,但是我卻不這麼覺得,總覺得誠品信義店書比較多。

raw-image
raw-image

買了一本書,在歲月靜好的表相中,有些地方離地獄很近,我得提醒自己,擁有的一切不是理所當然,我的小確幸生活中,也必須知道白天之外還有黑夜,自然也要告訴女兒。

raw-image

誠品裡面的咖啡廳要黑卡會員才能進去,迷人的資本主義呀!

下午兩點,吃午餐去。

raw-image
檳城黑麵

檳城黑麵

素蝦餅

素蝦餅

香茅綠茶+摩摩渣渣

香茅綠茶+摩摩渣渣

都是套餐,主餐或火鍋,我選了檳城黑麵(369元+10%),Google五星評論送蝦餅,黑麵讓我失望,蝦餅倒是不錯,體驗一次也就可以了。

有趣的是我隔壁桌坐了一對中年夫妻,先生不停地稱讚太太聰明,我心想不過就是移了擺盤多了空間,有必要這麼誇張嗎?吃了餐點後先生不停說豐盛好吃,稱讚太太選的餐廳好,那位先生吃的是黑麵,他居然說好吃,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難養?先生不停地說話,似乎是錄音師?影片製作者?聽起來跟媒體有關,說了一堆好話後他對太太說:「我可以處理一下公事嗎?」我笑了。

果然,最有趣的還是人。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