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美人(#情歌歌詞創作/No.35)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1)
在月光的柔波裡
妳嬌羞如曇花般輕輕綻放
脫俗優雅的模樣閃耀光芒
妳神秘的香氣在我心中迴盪
我為妳瘋狂為妳迷茫

(Chorus)
月下美人隨晨光逝去
我在黎明嘆息
想起妳的温柔如此熟悉
妳的愛讓我幸福讓我哭泣

(Verse2)
夜色的輕盈舞步
沉醉在妳香氣四溢的懷裡
月光的盡頭花瓣悄悄緊閉
我卻不知 妳即將啟程如風起
愛也随曙光變成回憶

(Chorus重複)
月下美人隨晨光逝去
我在黎明嘆息
想起妳的温柔如此熟悉
妳的愛讓我幸福讓我哭泣 

(Verse3)
妳給的短暫幸福
如曇花般動人卻讓我心碎
我以為未來一起勇敢無畏
不再擁有妳的溫柔妳的純粹
內心剩忙碌麻痺摧毀

(Chorus重複)
月下美人隨晨光逝去
我在黎明嘆息
想起妳的温柔如此熟悉
妳的愛讓我幸福讓我哭泣  

(橋段)
妳說要去遠方 從此不再聯繫
妳的遠方 是我給不起的天際
妳如曇花模樣 時時在我心裡
我的孤寂 無法挽回妳的心意
未來不再 一起歡喜一起經歷

(Chorus重複)
月下美人隨晨光逝去
我在黎明嘆息
想起妳的温柔如此熟悉
妳的愛讓我幸福讓我哭泣  

(Outro)
曇花的愛隨晨曦飄散
只剩下香氣在黎明中遺憾
愛情如曇花一現 美麗而短暫
我想起月光下 妳的香氣迷漫

創作故事: 為好友寫的歌,我想跟她說: 其實被男人劈腿不是妳的錯。妳可以想像自己是月下美人,值得被愛、被珍惜,回來愛自己,愛有獨特魅力的自己。愛情不值得為不珍惜妳的人停留。
寫這首歌時,我用男人的視角去寫令他深刻且迷戀的女人及愛情,但因為兩人差距太大,所以兩人終未能有繼續戀曲的可能。「愛而不得」是愛情中的常態。
姬曇花 photo by 藝術家羅森豪

姬曇花 photo by 藝術家羅森豪

姬曇花 photo by 藝術家羅森豪

姬曇花 photo by 藝術家羅森豪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