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生活的另一種想像|兩個女人住一起:非關愛情的同居時代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여자 둘이 살고 있습니다

這本書是兩位同居人:金荷娜、黃善宇寫成,而近心的生活輪廓還有4隻貓的腳步,

遠心的有同棟大樓的朋友和小區友人,愜意、自在、充實、非關愛情的浪漫。

-

我覺得中文很可愛,閱讀的某個瞬間想到「回」這個字,因為黃善宇作者說,與一起生活的人爭吵,是為了提起鐵鍬挖掘渠道,好讓情緒得以疏通,也是為了讓一切回歸原點。

對應著書封上寫的:

一個人製造的是記憶,和別人一起卻能成為回憶。

兩個人在同一段時光裡,共同留下了軌跡


特別喜歡黃善宇作者寫的篇幅,可能因為金荷娜作者和他自己描寫的她的性格跟我很類似,丟不了的東西滿坑滿谷,懶散癱在沙發上的樣子,我都有畫面。

而金荷娜既是她的家事小精靈多比,也是她的主要關係人、室友、家人,讓我也幻想著自己有沒有機會也擁有這麼棒的夢幻同居人。


我們的20、30代都不再成為婚姻的準備期,好像惶惶等待著某個重要的事情發生。

婚姻是一個選項,一個選擇,如果選擇的配偶也是一個這麼棒的室友,同時也能把愛情的浪漫維持在生活裡,應該也會很美好吧?


如果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真的很棒,但如果兩個人、三個人或更大的群體能以這樣溫馨、吵吵鬧鬧,這樣互相理解、分享瑣碎的生活,在住院時照顧你,生病時幫你買飯,分享著短短長長的一生


那個人,不必非和你愛得死去活來,而是最好的酒友、知心同伴

那樣,這一生也會很有趣味吧?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