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恩賜伴隨著恩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
─ 以弗所書 4:7 ─


今天是透過「保羅保持獨身」提到了「恩賜」這件事。

恩賜各有不同

聖經中提到「恩賜」,每個人的領受是不同的。保羅也曾說「各人領受上帝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哥林多前書7:7)

所以不要覺得「上帝一旦呼召你去做什麼事,你覺得很重要,於是別人就應該跟你一樣去做那事」,因為每個人的恩賜不同。

正因為恩賜不同,所以沒有「好壞/優劣/高低」之分,你如何去定義神施予的恩賜是「不夠好的」?

也因為恩賜不同,所以「服事」需要學會彼此「配搭」。


恩賜是為了完成呼召

神若是要呼召你做某事,必定會給予你恩賜,「上帝既然呼召你,就會給你足夠的恩典去執行任務。只要你行在上帝的旨意裡,上帝必用恩典庇護你」,「祂絕不會呼召你去做一件事,卻沒有給你恩典」,讓你疲於去面對。

不過,我認為這有一個小細節須注意,就是我們認為的「恩賜」和神不太相同。因為在教會中有更多的例子顯示,很多時候都是「不得已/硬著頭皮」去做,結果最後發覺自己很喜歡、很適合,那時才發現原來有這方面的恩賜。

即使所謂的「恩賜」並沒有達到「世界第一/頂尖高手」的程度,但足以解決「“當時”服事上的需求」。

所以,如果神呼召你要去做,其實所有的條件都會像是「提醒你」「就是要你做」,即使你只會四個和弦,你依然有可能走上「司琴」之路。

很有趣。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徹底弄清楚回到上帝對你今生量身打造的規劃

🍀2023/7/6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