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er 也刷牙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夜三更醒來,刷牙去!

可能是昨夜太累太早睡,9點多就上床,帶著 “隨身行李” ,包括電腦筆記本,手機,書,等等,本想完成一些工作,結果睡著了,燈還是亮著的。凌晨1點多,醒來了,感覺好像有什麼還沒有做,是的,趕快刷牙去。

泡沫在口中飄移著的時候,想起一個鏡頭,是昨天看The Killer的時候的一個鏡頭,主角the killer 刷牙的鏡頭。記得看著電影的時候,當看到那個鏡頭,我心裡就想,喔!殺手也刷牙!是的,殺手也是一個人,有常人一樣要做的事,每天要刷牙。

日常生活中,總有一些不願意做但又必須做的事情,睡前刷牙是其中之一,睡前先脫掉隱形眼鏡是第二件事。這兩件 “工作” 都是我的晚上心理障礙,要帶點“決心”。可是,如果我睡覺前不完成這兩件 “工作”,我肯定會半夜醒來,“躺著”內疚。

我想,Killer 那麼緊張的生活節奏,也得刷牙。我得努力點,就算不能愛上刷牙,也不要逃避,影響睡眠質素。

盆子比較低,有說刷牙時彎腰影響頸椎,那個醫生節目的畫面出現了,於是我來一個“深蹲”,刷牙加深蹲,讓我對刷牙改觀了,每天就算不做運動,也可以在刷牙時來一陣子深蹲,其中兩件生活上不願意做又必須做的事情湊在一起,好像刷牙的場景又多了一份吸引力。

我會有殺手的 discipline 嗎?(註明:殺手在刷牙時沒有深蹲)

Dream brush

Dream brush



海豚
海豚
懶惰而認真,不會常常寫,一想到就寫,奇怪的思想,不懂自己,自覺膚淺,但愛表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