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的不可思議到人間清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遇到一個不可思議、不太好看、最後人間清醒的分離局面。

簡單來說,我跑了二十幾年的愛情馬拉松,突然只剩我一個人在跑,對方已經去參加一場新的馬拉松,我想著為什麼一直看不到終點,原來和我一起跑步的人也不見蹤影。

後來,我遠遠的看到他和別人結伴參加別的場次,當我問他「怎麼會跑來這裡啊?」,只得到「我們的關係改變吧。」

我看著他,從一開始的不可思議,後來覺得他跑去別的地方不太好看,到最後讓自己人間清醒。

以二十年為時間單位的話,就是一個小孩從出生開始計算,已經唸大學或出社會,當你認為會繼續和他一起共同成長和前進,忽然之間,他跟你說,媽!我突然覺得別人的媽比較好之類(這個舉例好嗎?),但應該也是符合不可思議→不太好看→人間清醒吧。

宇宙藉由這場分離,帶給我思考的課題,我應該有接收到並著手破解宇宙給我的功課,希望在梳理後,可以減少糾結、停止每天一直問自己到底為什麼?!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總是走在分離的道路上  我們總是走在分離的道路上,儘管我們毫無察覺。   或者我們察覺了,只是下意識的避開這個念頭。
avatar
哈古
2023-11-12
🍃分離的矛盾分離的矛盾(耶穌的禪意) 問﹕即使我展現過,也接受過愛,和諧與喜悅,這些遠遠超越任何健忘或無知的低等狀態,為什麼我還是會退回到忘掉自己真實面目﹖ 當這兩種狀態之間的差異是如此的天壤之別,為什麼我還是不能持續保持在愛,和諧與喜悅的狀態中呢﹖ 答﹕首先,你早已選擇了一種體驗,而這種體驗...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01
暈眩/終究/分離的訣竅清醒或昏迷 總有盲目的你 顛躓其上 深情或冷漠 總有迷失的你 難擇其一 白天或黑夜 總有暈眩的你 深陷其中 詩評/ChatGPT 詩中使用了「清醒或昏迷」、「深情或冷漠」、「白天或黑夜」等對比的方式,進一步強調了人性的複雜性。詩的語氣暗示了一種絕望感,也讓讀者感受到了作者所描述的那種困境。 整首詩
Thumbnail
avatar
甘益光
2023-02-15
第四章-分離的宴席累死人...應該?
avatar
噴白
2022-09-11
當分離的時刻來臨時最近三伯公過世了(外公的哥哥) 我和弟弟也好想回家奔喪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8-23
《好時光:索索的情感魔法罐》:關於不想分離的友誼《好時光:索索的情感魔法罐》/(小宇宙文化) 《好時光:索索的情感魔法罐》是關於友誼的故事。一隻名為索索的兔子,喜歡用罐子蒐集他所認為的寶物等,一天認識一隻叫蘇蘇的兔子,他們非常喜歡彼此,一起用罐子蒐集各種特別的東西,包含四季景色、各種聲音、各地的味道等。可是忽然一天,蘇蘇毫無預警地要搬家,索索該如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10-30
找一個與你分離的人今天我做的聽析指令是: 找一個你跟他分離的人。 以及 找一個他跟你分離的人。 照著字面來說,這是個很白話的聽析程序, 但是隨著聽析員的指令一下, 一切都變得不簡單了起來。   今天的夥伴,是第一次碰面。 偉愷Sup(SUP是輔導員的英文縮寫) 特別幫我安排來幫我趕進度的, 很謝謝偉愷。 指
avatar
李珈誼
2021-03-21
Laravel Socialite 實作前後端分離的第三方登入 API本文使用網站的 FB 登入做示範 採用 Laravel 8 + Socialite 5 使用 Session 記錄狀態 不同版本可能會有些許語法及方法上的差異,請自行調整 前言 最近因為碰到需要實作 OAuth 第三方登入的需求,只好把之前隨便看看的東西撿回來研究並實作。不過我找到多數現存的中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hms5232
2021-02-21
甲床分離的原因與治療要訣甲床分離(Onycholysis),應該算是指甲疾病中,除了灰指甲之外最常被提到的,在一般門診中也相當常見。臨床上可以觀察到原本密合的指甲與甲床分開了,中間產生了空隙,原本看起來帶有點粉紅色的甲面,卻變成了白色或帶有點偏黃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0-12-27
旅課:在分離的日子每回教高三,都想好好說再見,但最後一堂國文課總是來的又急又快,迫使我們常常在忙亂中結束所有期末的事宜。 「或許走出校門,大家會忘記那些國文課的知識,可是大家這兩年培養的閱讀寫作能力會是未來重要的資本。還有,當你有一天遇到困境時,不要忘記閱讀的力量。」 最後一堂國文課,跟學生說了這些,老師這個工作
avatar
JLH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