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感覺良好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跑了三十多次馬拉松,亦在自己年紀越來越大並且思想上更成熟的時候,也許參加這些比賽已去到一個無慾無求的狀態,尤其是經過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想過再沒有機會參與這些大型的比賽項目或前往海外參加馬拉松之後,二O二二年年中竟然能再度參與,帶着感恩的心情參加這幾次馬拉松的感覺真的比以往的好。

向跑友提起參加過這次由一個鼓勵年輕人跑步的非牟利機構舉辦的比賽,她對這個比賽單位上一次取消比賽的後續工作仍感到憤憤不平,但可能由於我人生多年的工作經驗也是從事非牟利工作,並且也舉辦了很多次的大型活動,所以我深知在人力及物力資源缺乏下舉辦這些比賽真的不容易。而相比於舉辦香港官方馬拉松的比賽單位那不透明的財務狀況,並且另一個在香港舉辦的馬拉松賽事跑道挑戰難道更高,我覺得這個馬拉松已算是最適宜參加的一個了。

當然,海外舉辦的比賽多的是,只不過礙於時間及需要舟車勞頓,也不是每個業餘跑手也能夠參加得到,想起要報名、請假、在不熟悉的地方租酒店、領取物資、從酒店到起點等種種安排,有時想起也覺得頭痛,而這次是自從二O一九年至今經過接近十次海外馬拉松後重新回到本地賽事的懷抱,其實都有不少感觸,除了這是嚴重得要封城封關的疫情之後的比賽,這次參加的過程也真的輕而易舉,並且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等各樣優勢,難怪可以在不辛苦的情況下做出疫情以來的最佳成績。

不過,知道今次賽事也不是沒有瑕疵,其中包括有擺放物資的安排,領取選手包及擺放物資第一天時的混亂,以及賽道指示不清晰令到參加半馬的選手多跑了路程等等。其實,在我參加過三十多場馬拉松比賽,這樣預先擺放參賽者的物資並不是第一次,因為要涉及運輸及起點和終點的位置,所以面對這樣的安排我也覺得見怪不怪,只不過比賽日卻遇上急跌的氣温才令這個安排引來爭議。至於第一天領取選手包及擺放物資的安排出現混亂,由於我並非選擇了第一天作物流安排,在我往後選擇的日子存放及領取東西其實已經十分流暢,所以我實在不方便評論,當然香港近日無論是更新新系統還是有其他大型活動都總是在第一天出現問題,在一連串事例下我最好都是避免「太心急」就是了。至於說到路標指示不足夠及不清晰,這個我也覺得真的需要改善,其實在比賽途中我也留意到這個情況,有一兩個位置應該是全馬及半馬路線的分叉點,我只見到小小的標示,只是由於我熟習賽道及這裏的環境,所以我知道全馬比賽一定是多跑路程才避免跑錯,這也由於我並非那些「快腳」,並不要爭取佳績從而有機會看清楚路牌,所以對於那些非常專注於跑步的爭標跑手來說,沒有夠大及清晰的指示實在對他們不是最好。

的而且確,這次馬拉松比賽的組織力及流暢程度還有不少瑕疵,但體諒到這個主辦機構才第一次舉辦全程馬拉松,他們當然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及進步。但對我來說,即使我沒有花上太多時間鑽研各樣比賽的安排及細節,在比賽前又可順利放下物資及領取選手包,然後當日早上輕鬆搭乘大眾公共運輸系統去到起點,沿比賽路上又有足夠的飲料及小食補充體力,還意外地發現上斜下坡的幅度沒有我想像的大,最後我還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做出不錯的成績,其實已經令我對這次參與感到滿足及愉快。

儘管我鮮有參與重複的馬拉松比賽,但想到這次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及心血便能輕鬆地參與一個本地的賽事,下屆是否破例再度參與就留待大半年後再說吧,這刻繼續享受我比過去幾年跑得更快就好了。

(02·01·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神聖藥草儀式之後,我們通常會感覺到自己渺小,並且謙卑。若我們因此走上了靈性自大的道路,那只不過是透過另一種反向...【 神聖藥草儀式之後,我們通常會感覺到自己渺小,並且謙卑。若我們因此走上了靈性自大的道路,那只不過是透過另一種反向(陰暗面),進而毁滅最終得到覺醒 】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為什麼你們經過薩滿神聖藥草儀式的人,有一些人都讓人感覺有意無意地透露出他比別人更不一樣的感覺?」   在藥草儀式裡,我們除
    Thumbnail
    avatar
    巫醫之眼 - 仲司貓
    2023-07-24
    【展覽觀點】《感覺重混𝗦𝗲𝗻𝘀𝗮𝘁𝗶𝗼𝗻(𝗥𝗲𝗺𝗶𝘅) 》 ── 《未來緩慢取消》的另一種答案《感覺重混Sensation(Remix)》現於羅東文化工場展演,同為此展場於2012開館以來,由李佳霖策展,首次展演新媒體類型之當代藝術創作。邀請六組新興藝術家(團隊)參展,展出十件藝術作品,以新媒體創作媒材呈現日常感受所凝聚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蔡逼八
    2023-06-25
    <所有的過去 都將以另一種方式歸來>-吳淡如 小說 讀後感這本書有幾個片段 讓我笑出聲來 有幾個場景 讓我觸目驚心 有一些景象 讓我似曾相識 但小說最後的這一段文字 卻讓我熱淚盈眶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2-09-26
    【潘式片局】重生or回歸?《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世界觀倍數擴大,殺戮感等比提升前作《魔女首部曲:誕生》(마녀)在2018年上映的隔年,預定開拍的續集卻因為華納影業決定撤出韓國市場,不但讓朴勳政導演的計畫大亂,還帶走了完成度接近八成的原始劇本。經過一連串版權交涉、重新募資、以及改寫劇本的漫長過程,續集《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終於在2021年初開機拍攝。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8-09
    avatar
    我的平行世界
    2022-04-15
    小雞腿桿身的另一個代替法!小雞腿是多數球友們的最愛。對於這隻桿子,大家都會找好用,好打和適合規格產品。對我來說,要配置好的小雞腿桿身,必須要有對的桿身,和用鐵桿的配重方法來做。因為小雞腿對大家來說,都是以鐵桿的打法來使用,而設置就需要以鐵桿基礎來做。如此才能打得好! 小雞腿一般來說都是取代長鐵和球道木。因為這兩種桿子的使用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3-04
    計劃趕不上變化?你需要另一個方式你也曾經有這樣的經歷嗎?原本睡前精心安排好、供在桌前的完美行程,被一次次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而手足無措,也不知道是要先補償之前錯過的行程,還是要先完成當時間的預定計畫。 世界變動的太快,資訊來的太多,以時間為基礎的行程表明顯不太能滿足現代需求了,我們需要有一個更有彈性任務規劃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西塔梅
    2020-06-26
    《末代皇帝》觀後感|另一個角度看溥儀文中有雷,但應該沒差,因為是歷史片。此篇不討論美學純分享時代的悲劇與人設。 用現代的觀點來拆解溥儀的生長環境,我覺得他長大後其實沒有精神病已經是奇蹟,他真的擁有很高層次情緒管理能力,或說他真的是一位非常非常樂觀單純的人。 溥儀,中國最後一位皇帝。出生帝王命的他,睜開眼睛萬人寵倖,三歲上位,六歲退位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