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課程_更新(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久未更新.........T^T

原因是除了原有忙碌的育兒生活之外,

我去進修了愛閱讀、如何說好故事、特殊兒照護等的相關培訓與講座。

雖然跟在校進修比較起來,是比較輕鬆的課程,

但全職媽媽能出門進修的時間實在非常珍貴,

我真的是抱持著非常需要獲得些什麼的心態去進修的,

因此花了很多時間進行課後複習與成長的部分,沒有時間好好來整理分享Orz。

 

.


之前有跟大家分享,我們在醫院的早療課程,治療師們是每半年輪替一次的,並非像福利機構或私立團隊公司般地專職面對幼兒且固定師資。


優點是中規中矩、依法收費、相對平價,看診一次即可在時效內擁有六次的課程。

缺點則是師資不穩定且不定期更換,其實不用太過於擔憂師資,因為治療師們在校其實都受過專業的訓練,我所說的不穩定只是因為孩子常常需要有一段互相認識的適應期,以及治療師們的志向不一定會是幼兒層面,所以不一定能夠有異於常人的耐性,足以面對這麼大量的幼兒就是了XD。


還有比較影響孩子課程的缺點是,除了固定每半年的輪替之外,不確定因素還加上了治療師的流動率這件事,我們就因為原排定的語言治療師離開工作崗位,而院方還沒有聘請到接替崗位的語言治療師,而導致小王子的語言治療課程就斷層了近三個月T^T。

耳聞其他孩子們也幾乎都發生過類似的事件,這一點就真的比較無奈也比較尷尬XD。


不過我覺得正是因為這些不確定因素頻繁地發生,搗亂了小王子原有的固著點。

剛開始的小王子,其實很沒有辦法接受更換老師這件事的!

但後來他也漸漸習慣每幾個月就是會更換一次師資群,也算是一種成長?!XD


對於更換不同的老師,小王子的感受,通常透過課程進行中有沒有笑聲與回饋,我就能非常直接的以情緒反應來得知他喜不喜歡與適應得如何。


而對於身為家長的我來說,原本認為固定的師資比較好,但漸漸地覺得能夠讓小王子體驗不同的教學方式也不錯,每位治療師都有不同的教學方式,就像學校的老師一般,至少我們可以從中觀察出來,哪一種教學方式,是最適合小王子的! ^^

 

面對於生活中不同的大小事...

家長的情緒與反應,是絕對會影響孩子的!

我們如果可以在抱怨之前,先進行換位思考,或許就能夠好好地去平衡所有狀態。

沒有任何人事物會是完美的,但我們如何從不完美中去看到好的能量,讓自己能夠繼續成長與進步,是非常重要的! ^^






7會員
20內容數
實驗性的親子教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今天早午餐,麥當勞請客😀比較喜歡以前麥當勞的APP,只要每天簽到即可集點,又有遊戲可玩集點數,但去年不知為何突然改版,就剩消費才能累積點數° 過客放假的早午餐通常都買麥當當,不是因為好吃而是方便,今年麥當當的價格也微漲囉!看了自己手機APP竟然有303點的點數,於是想說早午餐就讓麥當當請客囉! 用70點換了一塊
2024-02-25
早療專業大不同!該如何為孩子選擇最適合的治療師?當孩子有早療的需求時,家長面對早療團隊裡眾多專業的分工,像是臨床心理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等各種治療師時,常常會出現這樣的疑問: 要讓孩子選擇哪位治療師呢? 接下來我們會進一步來解說,家長該如何依照自身的需求與期待,替孩子尋找到一位彼此契合的治療師,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一
Thumbnail
【0821米勒財經早報】那指連創去年12月以來最長周跌;傑克森年會登場 鮑爾料鷹鴿交錯;台GDP不保2美國聯準會(Fed)傑克森洞全球年會本周登場,各界將聚焦於Fed主席鮑爾25日的演說,彭博資訊經濟學家預期鮑爾的態度將「鷹中帶鴿」,一方面強調Fed必須「維持更高的利率更久」,以繼續壓低通膨,但也可能表示這套策略不排除降息,只要實質利率對經濟具有足夠的約束力。
Thumbnail
2023-08-21
早療對兒童心理諮商理論的意義在哪?心理諮商是一個專業的詞語,是指通過心理諮商治療的方式,幫助有需要的人改善情緒及生活品質,它包括專業心理諮商師的陪伴與輔導、以及其所提供的建議與建議。通常,我們把對孩子進行的心理諮商稱為早療,但我們也可以把專業上的心理諮商稱為專業的心理諮商。 什麼是心理諮商? 心理諮商(Sentimental Awa
2023-05-16
[台北美食]物美價廉讓你吃飽早午餐巧配東方美,多元性餐點、滿足顧客挑剔的味蕾一日活力始於在於早晨,一天的開始在於精力來源在於早餐的豐富。台灣各地都有許多早餐店 ,各種連鎖品牌早餐店更是盤踞在大街小巷內。巧沛東方美、這家早餐店相信是大家都吃過店家、走的是大眾平價路線,如此親民價格更是許多人每天必吃早餐甚至午餐店家。 巧沛東方美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8
Thumbnail
2022-10-19
早療之路(4):早療可向政府申請補助早期療育流程整理: 醫院的早期療育聯合評估,都會需要等待一段非常長的時間,我大約等了快一年,所以為了不錯失孩子黃金療育時間,門診醫師會先開立發展遲緩證明書。 拿著這份證明書,到孩子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跟承辦人員拿取表單回家。 以台南市為例,就是向區公所拿取以下表單: 1.兒童療育補助申請表
Thumbnail
2022-06-03
早療之路(3):早療前先保險在這篇依舊先幫大家複習一下申請早期療育的流程: 流程整理: 但是我那時候沒有去想到關於「保險」這件事情。 生大女兒的時候,因為當時沒有長輩幫忙,加上生產後經濟能力有限,人嫁到異鄉也沒有認識的保險員,所以在大女兒出生後,我沒有馬上幫她保險。在她一歲多時,我才開始有一點時間跟金錢做保險方面的規劃。
Thumbnail
2022-05-05
早療之路(2):父母要先面對自己的情緒在上一篇文章提到的早療評估流程早療之路(1):發現與面對,在此再附上以供參考。 流程大致整理如下: 從發現、面對、就醫到上課治療,是一條頗為漫長的路,為了孩子的未來,我們當父母的必須要陪著孩子走下去,要引領他們之前,得先面對自己真實的情緒。 「為什麼」這個詞,它一直在我腦海裡轉個不停。
Thumbnail
2022-05-02
早療之路(1):發現與面對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大女兒這麼難帶,後來,才發現,她跟別人有點不一樣。 她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的看我一下,看看電視,四處晃,不會來叫我。 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其他人對我的想法:「這個媽媽怎麼把孩子教成這樣。」 流程大致整理如下:
Thumbnail
2022-03-30
早療課的安排通常發展評估結果不需要等到拿到評估報告書,治療師在評估時就會了解到大概的發展狀況。此時,就可以依照需求著手進行排課,要排到課真的需要耐心等待。早療課如何安排,將在這一篇依照我們過去的經驗一起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