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久不見!

休息了近一個月之後,我又開始紀錄我們的生活了^^|||

 

-

這段期間,是小王子的寒假。

我們沒有選擇學校的課輔課程,而是選擇了旅行^^。

這次是一家三口到了日本,孩子搭乘飛機的狀態一樣非常棒,吃飽睡滿沒有鬧情緒,算是蠻可以帶出門的旅遊咖XD。

我們的旅行目標如同往常一般,每天僅排1-2個定點,預計是非常簡單地「放鬆過每一天」,享受旅行途中發生的大小事。

我們很刻意地搭乘了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讓孩子認識不同的交通工具與體驗搭乘的感受。

這一次,我有自己預期的目標這一次,是讓孩子能夠願意嘗試鮮奶而非配方奶,也希望能夠完全地戒掉白天生活的尿布。

於是出發前,我刻意不帶任何奶粉奶瓶相關物品,也直接非常有勇氣的只帶了夜晚睡覺的尿布數量。

到了當地飯店時,直接對著孩子裝可憐地說我忘記帶的他奶粉出門了,我們可以試著喝喝看日本的鮮奶嗎?這個好好喝喔~~,總之好說歹說的,後來成功的讓孩子願意喝鮮奶了!再加上日本的鮮奶香醇濃,讓孩子每天都說要喝鮮奶^^。

這一趟旅行也讓小王子解鎖蠻多原本不願意嘗試的事,只能說旅行萬歲阿,但帶小孩旅行,真的是每天都累呼呼的,晚上都早早就和他一起倒頭大睡就是了XD。

 


-

除了出國旅行與過年走春的行程以外,

我們在這近一個月的時光,每天幾乎都有安排不同的行程。

時而往農場郊外活動,時而往各展館跑,希望能夠透過不同的活動,讓孩子盡情的體驗與玩樂。

也終於能體會很多前輩家長們所描述的...寒暑假真的是讓各位家長燒腦的一個假期XD



-

在小王子就讀幼幼班上學期的學校課程中,我有觀察到他是越來越願意和同學們一起玩樂的,甚至也開始會試著和大家一起舉手回答問題。

雖然他每次舉手被點名之後,老師請他回答時,空氣都會突然一陣尷尬的沉靜XD,需要有人偷偷提點他,他才會仿說,但至少他勇敢地跨出第一步了!


正因如此,我將他的寒假生活,整理出一本圖文小書,讓他可以帶去學校或早療課程中,與老師或同學們分享,預期他能夠用言語表達他曾經去過哪些地方等等。


聽說他在一對一的課程當中,是很願意和人分享的,可以一邊翻閱著小書,一邊說出當頁的關鍵字,又或者是如果老師在旁引導問問題,他開始能夠準確地回答老師問題的答案了。

但如果是大班級群體中,他就不太表達了,也許是害羞,也許是其他各種原因,但至少他能夠在大家面前翻閱著,只是不說話XD。


能得到這樣的回饋,我覺得這已經是一個非常大的進步了!

我相信他只要再慢慢透過不斷地練習,就會越來越棒的…^^。

 

 




7會員
19內容數
實驗性的親子教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