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上帝的愛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我在調整作息,我是個喜歡「一心多用」的人,那樣會讓我覺得【時間都被我充份利用到,我超有效率】,感覺會很棒!比較麻煩的是,我通常無法持久,因為這樣全天候高效能的運作,大概沒幾天我就會累了。

所以我都要儘可能的把一些事弄得不複雜,還要弄一本教戰手冊,照著程序執行,不用思考,執行就對了,然後一週或十天再來調整就好。

今天,我又調整了作息,就是邊聽講道,邊點Potato的愛心,我最近要幫我姐點愛心,所以我一天要點200顆愛心。(有滿滿的愛~~~)

我就想,那不然就邊聽講道,邊點愛心好了。

我其實對於疫情有一個想法,就是如果還有基督徒不因此充份理解「網路傳福音」的道理,疫情就會一直下去。哈哈哈,因為我覺得「被迫網路傳福音」的這個轉型過程,才能真正打破基督徒本身對「教會」的迷思、對「程序」的著魔。

所以其實我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去教會做「實體禮拜」,本來說過年後就會去,結果過年後就開始醞釀新一波高峰,我自己看了也傻眼。因為教會活動其實是非常密集的、時間也長,比搭捷運通勤還危險。再加上當時桃園、樹林都陸續有疫情傳出,教友一堆都住在那一段路上啊~~~~~所以最後,我還是沒有去實體禮拜,直到如今。

所以上網看各式各樣各家的講道,就是我平常的的事。

以下要講的,應該是有很多基督徒不認同。所以如果是基督徒,請謹慎服用。

但我寫這個不是求認同的。我只是寫我的看法,這是我當初會命名為「傻有理的新新約」的原因。因為我對很多的看法與理解,包括信徒與非信徒,我都覺得很有趣,跟我理解的不一樣。

就像我之前說的,你相信天地萬物都是神創造的,你為什麼會覺得觀測星體運作對人的影響叫迷信?為什麼那個就不是神創造的了?神造萬物都有規則,只是誰去盜用(或因對神的無知而誤用)了這個規則,藉以妄稱自己是神,如此而已。

但這個規則是存在的。(然後我在最近才看了一些所謂的“次經",有些和我理解的一致,改天讀完後再來說)

今天,我聽到了這句「代替上帝的愛」。

誰能代替上帝?誰能代替上帝的愛呢?上帝要愛就愛,他可以自己愛,為什麼需要有人去「代替他」呢?

說這句話的牧者,我大概了解他想表達的是什麼,只是既然是牧者,所傳講的信息一定要謹慎。請自己再問自己一次「誰可以代替上帝的愛」?

傳福音最怕的,就是讓人誤以為「”我“是神」、「”我“是有能力的」,當有這樣的情況時,是我們在竊取神的榮耀,所以如果一個牧者有所謂的粉絲出現,你就要謹慎了,他是不是把你當神了。如果是這樣,你就要快快回到神的面前,「求神救你」,救你脫離魔鬼設下的網羅,賜智慧給那位粉絲,使他眼目明亮,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意思,不是人的意思。

我們關懷信徒,不是因為我們「代替神的愛」去關懷信徒,而是因為也許信徒就是那「最小的弟兄」。而經上記著說:

《馬太福音25:4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The King will reply, 'I tell you the truth, whatever you did for one of the least of these brothers of mine, you did for me.'

 

所以不要弄顛倒了,是我們去服侍,我們不是去蒞臨的。

雖然經上也記著說,我們要「學習耶穌的樣式」,我們要「像」,但我們終究不會「是」,我們不該讓人誤以為「基督徒就是代替耶穌」,或讓人誤以為「基督徒有義務"是"耶穌」。

前者是竊取神的榮耀,這個前面提過了,

而後者是什麼?後者是讓人以為基督徒在騙人。因為你本來就不是,你也做不到,可是一堆人覺得「你要是」、用高標準認定「你要做到」,你沒有做到就代表神不存在,你在騙我,你說你是,或者你會是,但其實你不是。

而你本來就不是啊!!

基督徒就只是一個見證者。

活在這世上向世人見證「如何靠主而活」,不論高山、低谷。神沒有許諾你地上實體的金銀財寶,祂真的有承諾的是「這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而基督徒就是在信仰的歷程當中,去體驗這句話代表的意思。


《馬太褔音11:28-29》

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Come to me, all you who are weary and burdened, and I will give you rest.

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Take my yoke upon you and learn from me, for I am gentle and humble in heart, and you will find rest for your souls.

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For my yoke is easy and my burden is light."



🍀2022/5/15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