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系列 | S 最厲害的是?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 S 坐的方方正正,依照《改寫你的人生劇本》一書指示,在空白筆記本上,寫下「我最厲害的是」。我最厲害的是,可以隨時編織出一個故事,雖然自己也不確定該能力是否為真?


只是從小,我跟弟弟最常玩的遊戲,便是我呢喃著故事,弟弟窩在房間角落,用蠟筆把姊姊嘴邊的世界粉刷出來。在腦中不斷拾獲靈感,我輕盈的像邊散步邊撿起落葉,走一走,屈膝,前方又有一片,說出來,寫下來。那段合作無間又說又畫的日子,回憶起來靜好恬淡恍若隔世。


不如這樣吧,就胡謅一番來驗證,我最厲害的事。


有個頭髮蜷曲、身形嬌小的女孩名為遊遊,遊遊最怕被人知道她的超能力,她擔憂別人會說她神經病。她於是隱身在凡人中,過著不起眼的日子。國文課寫考卷,作文題目是「未來志業」,她就寫當老師。按照收回的稿紙,班上有三分之一的同學,沒意外的話,以後都要上台去教書。但遊遊只是徒個方便,為了跟周遭的人保持同步,才言不由衷。


遊遊每早都吃草莓吐司去邊,配上古早味紅茶。制服百摺裙在膝上,不會太短也不會太長,太短顯得悶騷,太長過於古板,介在中間則安全得很,不會被任何人排擠討厭。


說了這麼多,遊遊的超能力到底是什麼?是像《魔女宅急便》的琪琪會飛嗎?是一口氣五分鐘內可以吞下 20 個漢堡嗎?還是用墨水寫下願望,願望全都會成真?叮咚哐啷,以上皆非。 遊遊的超能力,可能你並不會想擁有,因為那不在意識控制的範圍內——當她貌似神遊,她會去到異世界。


等等,你說,去到異世界什麼意思?不就是做做白日夢,幻想而已嗎?


不是喔,她去到異世界後,在當地的遊歷,會化作一樣物品。有時是飄著白雪靄靄的水晶球,有時是一枚橡樹果實,端看她回神那秒,腦中出現何種意象。


因為她的人生不斷在發呆,所以最後,她成為二手市集的老闆娘,專門販售她恍惚之際,從異世界帶回的寶物。


好啦,莫名寫了個故事,不如就把它改一改,放到「再平凡不過的日常」裡,當作專題下其中一篇文。


「喂,你這樣會不會太隨便啊?」,得要負責 PO 文的我,不敢置信地問 S。


沒辦法呀, S 雙手一攤,苦澀地笑著說,痞,就是我的超能力。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5會員
36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