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系列 | 被拿來做人物速寫, S 表示作者人太無恥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我這是在寫實驗小說,還是後設小說嗎?當然,不是。我不夠創新,也缺乏文學素養,只是把一個人,及其周遭人們的故事,說出來而已。操著凌亂的觀點,混雜著各異的敘事者語調,在小說技藝的書裡,偷學個幾招,接著開始不斷不斷地粗製濫造、鸚鵡學舌。


「嘿,你真的很爛,爛透了,寫小說的原則是什麼?避免陳腔濫調,看看你,剛寫了啥,『粗製濫造』、『鸚鵡學舌』?」S 眉尾輕佻的上揚。

「拜託可以花點腦袋,不要懶成這樣?」他白眼翻得徹底,怕別人看不到。


我告訴 S, 這並不是小說。我在紀錄每日日常,再平凡不過的日常,而她陪伴我,一同進行小說模擬練習,除此之外,她功不可沒,是寫小說閉關之時,一個對外重要的窗口。


S 覺得,被人拿來做人物速寫,一把番仔火,燒得遍地皆火苗,把理智都燒成灰。更可惡的是,這無恥的傢伙,竟然還隨意變換他的人格,再說,故事一下子扯東,一下子扯西,愛寫啥就寫,憑什麼? S 一位清清白白的女子, 卻被寫的青黃皂白都不分了。


最最下流的,這人只貪圖自己的利益,安慰他,說什麼在在都是為了你好,邊寫,你才會邊活起來,可這一切說穿了只是場練習,還沒告訴他死限在哪?


他有朝一日,一定,一定要陪笑著、客串著,一步步把這無恥之徒吃乾啃盡,連一小粒骨灰都不剩下。


❀💮❀💮❀💮❀💮❀

喜歡我文章,可以追蹤粉專呦 🌹

粉專:花裙姿

❀💮❀💮❀💮❀💮❀

95會員
39內容數
故事,是最古老的擬真科技。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便沉入了說者所孵的夢。那夢,輕薄如蟬翼,而連綿的文字,小心翼翼地護著幻夢。 在這裡,我說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夢;有時,也會拾獲他人的夢,編織專屬他們的故事羽衣。 故事販賣所,沒有喧嘩的叫囂,我默默兜售故事,也期待你能在這,找到合你味蕾的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