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走來站在我身旁,我放下改到一半的作業簿,抬頭一看,恩筠默默掉著淚,比著膝蓋。「這裡」她說,接著抬手,手掌上一些些的擦傷。

「又被門檻絆倒啦」我笑著,走去拿醫藥箱。

學生下課追逐遊戲的同時常常沒注意到門檻,算是教室裡的「危險地帶」。總是耳提面命的提醒,跌倒之餘更怕他們撞到桌角還是什麼磕破了頭。男生們粗枝大葉,受傷了也不知道只管繼續遊戲,下課十分鐘對他們來說實在太少了。

恩筠靜靜的,卻蠻常找我報到處理小傷口,一些破皮沒仔細看也察覺不到。明明不是個橫衝直撞的孩子,難道是心不在焉所以常常絆倒嗎?她的確常發楞,在學習上反應慢一些,表達能力也不是很好。

難道是想得到更多老師的關心嗎,這樣的念頭突然嚇到我,我帶她走到門邊。

「出入教室的時候注意腳下,門檻就在那裡,它不會跑,跨過去就好了」我指向門檻說著。思筠沒有看向我,點了頭,臉龐的淚痕還沒乾。

她若有所思的盯著門檻。

某天晚上我夢到恩筠,想起那天在教室裡的場景。

「門檻就在那裡,它不會跑,跨過去就好了」我說。

「老師,我沒辦法......」她的聲音極小還顫抖著,她說她過不去,我看不清她的臉,只覺得心碎的感覺湧上來,後知後覺的有點窒息,隨後醒了。

而恩筠已經畢業好幾年了。

1會員
5內容數
靈感碎片,之後可能會有更完整的文章,或是解構重組成一首歌曲,一幅畫或是發展成繪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anta Insid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唱歌給自己聽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砍......米堡......」以下親身經歷 我冒著一點小雨,騎去附近的「路易莎」買晚餐,雖然離租屋只有不到操場一圈的路程,但畢竟下雨嘛~有點懶得走路,當我停好摩托車抬頭望向窗內的景色,店內的客人比想像中少,對我這種內向的人來說,或許今天的咖啡店適合讀書、久坐的環境~ 心想「要不要改成內用呢?」 當我進門的那一刻,發現櫃檯並
avatar
一位伊人
2023-07-30
坎卦的苦||黑暗中的一點光坎卦的苦,無法憑空跳躍而過。
Thumbnail
avatar
橘柚
2022-10-15
砍在起跌處,坐看盤隕時嚴守停損,保護好資金,與大家共勉。沒了,就醬,不用特地點進來看ㄌ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2-09-28
砍單!台灣供應鏈慢慢陷入危機3月28日市場傳出蘋果將大砍iPhone 13、iPhone SE 3、AirPods等三大產品線,理由是烏俄戰爭及通膨影響導致消費力道下滑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4-06
砍斷合法增減選票的狐狸尾巴增減選票即一般所謂的[作票],或[做票],本是非法,之所以稱為合法,是因為選舉結果是中選會審查公告的,在選民告發中選會瀆職刑案沒有確定結果(預料永遠不會有不利於執政黨的情況出現)之前,法律上承認中選會報表為真正且有效,公告當選的如立法委員林昶佐,如總統蔡英文等等都可安心的坐好坐滿應有的職位任期.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2-04-02
砍就是了2022/01/21 【今日交易】 又來到檢視停損的盤面了 好做的波動勝率高,停損有沒有做好或許沒甚麼差異,反而敢凹敢扛的還賺更多! 不好做的波動勝率相對低不少,停損有沒有做好會很明顯反映在虧損上。 當沖含退:+3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2-01-21
砍人不見血,畸戀缺深情。「大尺度」成為唯一賣點,這部電影還有看頭麼?Monica點亮了燈,柚紅燈罩和烏絲黃燈,空無一物房間映出了色欲霓虹。 玉芳和Monica此時對戲了!遺棄者和被拋棄的人激烈地質詢。 啊!這場戲才是Monica在排練室怎麼也演不好的橋段,她在現實生活中無一刻不在演戲,所以踏上虛擬的舞台才演不出來吧。 問題可能出在剪接上面。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