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念,放下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加上身體的休養,見了許久許久未見的髮型設計師,本是希望由他來改造現在的我,我太厭煩於現在的髮型,想請他為我找一個出口。

這中間,他與我分享了他家裡的病人的故事,以及媽媽這個人生圓滿的故事。

他的媽媽,很有福氣,因為在他人生的下半場,這些孩子們用盡各種的照顧,讓媽媽的下半生,應該過得不遺憾。

年紀大的媽媽曾經因脊椎開過刀,由於年事有點大,很多這般的老人家大多都會不良於行,設計師很得意地分享,他們不僅讓媽媽到人生圓滿的那一天,都未曾不良於行外,媽媽是在睡夢中過世的。

這是多麽大的福氣,能夠這樣的離世。

這時,設計師也回饋於我,說我也是有很大的福氣,恢復得這般好,只不過....他覺得我應該有點過勞。

他為了幫我做頭皮舒壓,這頭皮舒壓的來頭不小,持續做的話還可以預防失智,媽媽到老,到離世都一直持續地使用這方精油頭皮舒壓。

他說,媽媽就像一本秘笈,從照顧媽媽而得到的古法,方法,及好的經驗。把這樣的古法,方法,以及好的經驗用在適合的客人和自己身上,助人且益己。

我,就是那個有福氣的受惠者。


同時,他也與我分享,家裡的姊姊生病了,生病的人多半有著深深的執念,而不管這執念是什麼,你的執念越多,對你的身體健康越不好。從小他的姊姊就是最不會生病,最急性,最想要把所有事情都攬下來做(因為看不慣旁人做太慢,或做不好,於是接起來做,但那些不做的人呢?),所以呢,他是兄弟姊妹生大病的那位。

多麽矛盾的生命啊...


生病的人多半伴隨著多重執念的放不下,你有多少執念,你的病就有多重,我說真的。

還有那些害怕衝突,害怕把事情說開來的人,害怕看似美好關係隱忍不說的壓抑,害怕看似美好的表象消失,所以不斷地在自己身上一刀一刀的砍下去,再健康再強大的身體,也禁不住這樣的傷,你不生病誰生病?

執念有多深,病就紮的多深。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但,誰不想放下執念?是說放下, 寫放下,就可以放下嗎?如果真是那麼簡單,今天,生病的那些人也都健健康康的了。

我今天說放下,發誓說放下,寫了很多對不起身體的,說放下,就可以真的放下嗎?

今天去上了沙龍裡的廁所,一如往昔,看著乾淨的馬桶,乾淨的廁所,是否你曾經隱約地去注意某些事情?

設計師笑著跟我說,原來...你還放不下。

消除執念,讓身體更加輕鬆,讓自己活得更加快意,執念,讓你喘不過氣來了嗎?

設計師依舊笑笑對我說~沒關係,只要...每天甩開一些執念,不必馬上就要全盤甩掉,只要每天甩掉一點,每天甩掉一點....

80會員
82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