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在哪裡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才睡了幾乎整天,先讓我mur一下。


我剛好看到一個案例,想起三年前被我開除的Yumi。


一個永遠在【假裝很努力】的傢伙。


以前我有提到過。但剛睡醒後在逛薯國時發現了一個類似案例,所以要說明一下。


這個用「會計學」來說明會最適合。


會計學有分「初級、中級、高等」,代表不同的難易程度,敝司的工作分配也是依照這樣子區分的,會計助理做的就是「初級範圍」,正職是做「中級範圍」,我是負責「合併及高等會計的範圍」。


這三階是不同難度,薪資水準當然不一樣。


如果今天有一個人說他拿出一張合併報表,宣稱他「很會做合併報表、擅長併購項目」,但結果只拿得出「初級會計」的成果,一直show初級會計的分錄強調「他真的懂會計」,


我會認定這人邏輯不好,我會開除,因為我不能跟邏輯太爛的人溝通。我會生氣。


重點不在於「你懂不懂、有沒有學過會計」,重點是在於「你的程度在哪裡?」


你學過會計,OK,我理解,你有丙級證照,OK,你考過記帳士,OK,我都理解。


但這些都無法證明「你懂高等會計學」。


而你到處宣稱的正是「你會高等會計學」。


這樣講還不夠清楚嗎?


(我晚點再來修這文啦~~~haha,因為我還沒有整理小花園,今天頭痛一整天)

(縱使這文性質是mur文,但非常原創咧~~~~)


美圖秀秀,猜猜這個的原稿是誰?

美圖秀秀,猜猜這個的原稿是誰?


🍀2023/9/30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