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與斷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想要快速毀掉一個人,那就是讓他去接觸賭。

以前就常聽到有人這麼多,也聽過許多因為接觸賭而妻離子散窮迫一生的故事,

但在人生前半段的日子當中,我可從沒想過這些荒唐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直到我接觸了期貨。


六年前的我,剛把一筆六年的儲蓄險繳清。這是一筆年繳24萬一儲蓄保險。

那時的我月收入大約三萬一左右,年繳24萬等同於我每個月要強迫自己儲蓄兩萬元。

乍看之下,但事實上是我確實完美的腳玩了ˇ他,但事實上是我確實完美的繳完了它。


會想要存這筆錢,算起來大概歸因於12年前的我,因為長期在碰股票的衍生性商品,權證

賠了不少錢,於是就給自己一個這樣的方式,讓自己沒有多餘的閒錢再去做一些無謂的金錢浪費。


回想起來,其實遠從12年前的我就已經一步步地陷入關於賭的陷阱裡了。


後來的幾年裡,我用不到三年的時間,把我原有的積蓄賠光不說,我甚至把滿期的儲蓄險解約掉,繼續地投入期貨市場,後果可想而知,甚麼都沒有了。

一直到今年,2023年,即將年滿40的我,迎向了人生最黑暗的時刻。一無所有不打緊,甚至欠了不少債務。


到這一刻,我問過自己,我醒了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已經對於長期的沉淪清醒沉淪在清醒的日子開始感到厭倦了。


最重要的是我已經清楚地意識到,長期以來我一直欺騙自己是在投資,事實上我就是在賭。


賭方向,賭運氣,賭突發性事件,賭一個希望;賭到最後,賠掉自己大半人生。


不可否認在這段期間裡,甚麼不好的念頭都產生過,但最後都不了了之,

我想不是我沒有勇氣向這個世界告別,而是我明白,其實事情也沒有自己想的這麼糟糕,大概吧?


總而言之,要想終止原先的故事繼續發展下去,最好的方式就是開啟一個新的篇章來取代。


願,所有正在飽受各種不同痛苦潤擾的人們啊,都能早日找到方式脫離。






渾二洒
渾二洒
美食不設限,創意恆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