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凍結在30年前的電影,教會了30年後的我什麼 《今天暫時停止》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ell, what if there is no tomorrow? There wasn't one today." 嗯,如果明天不存在呢?今天就沒有明天。


raw-image

《今天暫時停止》是一部1993年的喜劇電影,故事講述一名名叫Phil Connors的電視天氣預報員被迫重複過去的一天——就是美國的「土撥鼠日」,他被困在這一天,無法擺脫。儘管他試圖採取各種行動來改變事情,但每天早上他都會醒來,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同一天的開始。


這部電影從我國小中年級到高年級,每年都會連同《十月的天空》一起播放的電影課素材,我想老師們的教學目標很直觀:珍惜每一天跟追求自己所愛的夢想


怎麼天又亮了,我又醒了

而從就學到就業就一直在追求夢想的我,在30年後的這一刻,我常常覺得時光在流逝,但是我的生命卻被凍結在這了。我看到了時光在流淌,但是我感受不到我生命的轉變。我因此而徬徨、因此而無助。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 stuck in one place and every day was exactly the same, and nothing that you did mattered?" 如果你被困在同一個地方,每一天都完全一樣,你所做的一切都毫無意義,你會怎麼做?


當我望向星空的停滯,看不清他軌道的運轉,我應該怎麼做呢?

我的解方是

翻開我的備忘錄,然後學會勇敢的跨出我眼前的那一步

但這次不一樣的是,我會在每晚回過頭,看看我今天又向上進步了幾步

漸漸的,我又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步伐


"I'm not going to live by their rules anymore." 我不會再按照他們的規則生活了。


如果受不了那位勉強活在別人的期許下的自己,為什麼不嘗試坦蕩的讓別人失望一次。

"我就爛"不一定是對於人生的放棄,而是對於真實自己的一種豁達


也許到了那一天

當土撥鼠再次看見自己的影子

你就會發現,我與世界同步,我們的時光又再一同轉動


<< 來自馬拉穆星球的訊號 >>


raw-image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