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智慧筆記 : 為2024年準備108件想做的好事,以及不要再做的事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發現生活多驚奇的事,就是... ...

我發現生活多驚奇的事,就是... ...



驚喜是需要刻意計畫! — mining club創辦人 Max

如果妳需要財務上的輕鬆,妳除了要讓身邊人(朋友、同事、家人、伴侶,或是自己定義)不斷給出讓他們很輕鬆的感受,再來就是需要大量驚喜 ! 而驚喜一定是刻意製造的,雖然說這是很廢話的一件事,但很少人會在日常中刻意製造,通成都是重大的場合,求婚、生日、告白等等的,今天我就想要告訴大家2024年可以做新的事,就是不斷的製造驚喜,還有不斷的去停止驚嚇


充滿驚喜的一年,設計108件驚喜計畫

首先,我可以先分享我2023年做的驚喜計劃,給前同事的驚喜。有一天在Instagram我看見我的前同事,她分享出她很想羨慕她一位朋友,隨便就可以買到很好看的悠遊卡,於是我記在心裡。


某日我在7-11結帳時,就看見了那一款前同事很喜歡的悠遊卡,於是我馬上買下來之後,再把悠遊卡用很可愛的包裝紙包裹起來,再請我另一位前同事幫我轉交給她。


在我前同事拿到那張悠遊卡之前,我就瘋狂在我腦海中上演她拿到卡片的驚喜、開心、感動的樣子,我自己也一起享受在當中,直到她真的拿到禮物後打開包裹,她真的又驚喜又感動得說她都要哭了!為甚麼我會記得她的想要!!! 我心裡面真的很開心,我可以用心的觀察身邊人的需要,驚喜不需要花大錢,驚喜就可以在日常中發生。


你/妳的包包裡有裝驚喜嗎?— mining club創辦人 Max

Max過去被詐騙集團騙過500萬金額的錢,後來有一段故事是在說他如何去讓這詐騙集團還他錢,其中很關鍵的就是不斷的製造驚喜,他說:「如果今天你負債,突然有一個人突然說要幫你還所有錢,你感受如何?」聽眾回應說:「超級驚訝、超級輕鬆。」Max開心地說:「那就對了!你想要甚麼!你必須給出去。」


於是,Max他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很常在小朋友上給出驚喜,他也很可以體會帶孩子到餐廳裡,當小孩子不舒服哭鬧時,孩子的不安還又爸媽的焦慮,於是在他的包包裡面會放一些紐蛋,當遇到這樣尷尬的情況時,他可以將準備好的扭蛋送給孩子們玩,可以讓小孩子感到驚喜,同時讓爸爸媽媽可以得到輕鬆。


很重要的!睡前,不要再去擔心有得沒的,換做是為今天做的好事感到有畫面的開心!再將這樣的開心,套在你完成目標後的狀態! 想著想著就笑著睡著了!


2024學著不再給出讓人緊張、壓力的一年

還記得嗎? 你要甚麼你就給出去,但這次不一樣了,你不想要的也不要給他人。如果可以減輕負債,不一定是負債,你可以套用在任何你想要驚喜、輕鬆的地方,不過還是會有很多細節可以探討。


當你想到賺錢你甚麼感受呢?如果是辛苦、壓力,知道筆的故事的人他們知道,那些感受是我過去給過別人一點點麻煩、不方便、緊張,那些「一點點」會經過時間的烹調越長越大,變成一件你眼前看到的事,記住了!種子很小,果實很大。


所以我要試著去發現,眼前這位罵人的主管,他給你甚麼感受呢?如果是囉嗦!煩人!壓力!那我想邀請你,我們可以去思考過去我們有沒有在心理、言語上、行為上,給過別人一點小小的抱怨?不對的時間打擾人?督促?因為種子會在不同的地方打開,讓你看到一個煩人的主管、有壓力的財務狀態、罵人的老公,有很多種出現可能,而我們要去停止!


當我遇見一個抱怨我的對象

  • 回顧筆的故事 (下方有補充影片)
  • 我承認這件事來自於我(我知道過去我有在心裡面抱怨過他人,帶著開心的心情去思考)
  • 合理的承諾時間不犯錯(我承諾在這一天內我不要在心裡面抱怨,帶著鼓勵自己的心)
  • 找一件事做平衡(我真誠的謝謝幫助我的人)

這邊幫大家放上筆的故事影片,可以筆較知道為甚麼我們想要的要給出去、不想要的不要給他人。


我們可以在生活中去察覺,我們可能需要停止做的事


小結:

  • 計劃2024年108件驚喜
  • 計劃2024年不要再給出... ... 的行為、感受


我們一起在2024年更好吧 !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