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極致的完美,今天都比昨天更完美─不完美手作工作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賴麗老師,不完美手作工作坊創辦人。對於服裝設計與裁縫有著濃厚興趣,在退休後為了圓一個夢,創立了不完美手作工作坊。以獨具一格的風格,藉由好評口碑,闖出手作工作坊一片天。


幫自己圓個夢,創立不完美手作工作坊

從小,賴麗老師就對服裝設計與裁縫展現濃厚興趣。當年就讀國中,年僅13歲的賴麗老師便下定決心,立志要當一名服裝設計師,但是因為家境因素,父母親需要養育家中四名子女,生活相當經濟拮据,然而服裝設計又是需要相當多的花費與資源,除了學費以外,還需要不少的作品材料費,但是賴麗老師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運用下班時間進修學習,累積豐富的裁縫經驗。

賴麗老師退休後,決定幫自己圓一個夢,創立個人品牌的手作坊─「不完美手作工作坊」。而品牌名稱的命名也十分有趣,賴麗老師認為,許多人對於作品相當的追求,事事都希望能一次到位,因為功力與經驗的不足,是不可能一開始就達到極致完美,卻可以透過經驗累積而達成!因此賴麗老師將工作坊取名為「不完美手作工作坊」,想要傳遞給同樣喜愛設計裁縫的布友們─不完美才有進步空間,今天的完美來自於昨天的不完美。


「沒有極致的完美,今天都比昨天更完美」是不完美手作工作坊的經營理念

,賴麗老師忽然發想,過於追求完美的個性,其實也是一種不完美。每件事,包含手作也是,都需要時間賴麗老師說到,曾經有一段時間,自己也在追求完美。希望所有東西一次到位。忽然有一天的細磨、經驗的累積,等到有一天回頭去看,才發覺自己的成長,與不斷進步的軌跡。

不完美手作工作坊服務包含,洋裁教學,讓學員可以學習到設計師、打品師、打樣師等技巧,通通都可以在這邊學習到;布料銷售,協助學員購買練習,也是與其他布友交流的好機會;設計客製化訂製服,根據客人需求及喜好,訂製專屬的服裝。隨著服務項目的多元,也讓賴麗老師專業與正向的態度感染,品牌也漸漸開始有了好口碑。


用專業與細心,創造更多好口碑

賴麗老師曾幫一位布友訂製十套衣服。這位身兼布友的客戶,因為原本的設計師因故請假,所以轉而委託賴麗老師製作衣服。第一次製作時,賴麗老師聽從客戶的建議與想法,雖然成品獲得客戶大力讚賞,但賴麗老師卻十分不滿意,認為自己沒有盡全力發揮,因此第二套開始,賴麗老師獲得客戶的同意,開始由自身經驗與審美角度開始製作,用心設計十套衣服不同款式,完成後不僅受到客戶,更得到其他設計師的肯定,這讓賴麗老師獲得滿滿的信心與鼓舞。


解決問題,才會沒有問題

關於不完美手作工作坊,賴麗老師也規劃短中長期的階段目標。

在短期目標中,持續陪伴現有學員學習更高階裁縫技能;中期則是規劃培養更多專業師資,擴大工作坊的經營理念;長期則是希望能夠盡綿薄之力,傳遞審美觀,讓台灣的「美感美學」更高的提升。

對於想創業的人,賴麗老師也予建議:不要動不動就把挫折掛在嘴邊,解決問題,才會沒有問題,若只是負面認為困難就是挫折,那每天都會遇到像骨折般讓人沮喪。

賴麗老師也有幾點創業心得想與讀者分享:

1.熱愛產品、熱愛想做的事情,才可以面對困難

2.不要為了賺錢而賺錢,賺錢建立在良知之上

就如同賴麗老師想傳達的─開心良善,追求每天更好的自己!


獨角以紀錄、分享各大行業的奮鬥史為企業使命,為此我們開始積極邀約該業界代表企業體參與採訪,每一季篩選200家具有潛力的企業品牌參與免費創業故事專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友達限定 #123】沒有很想回家~亞洲家庭的集體制約,如何解開束縛、還我原形?及二月回顧~|《布得布説私密達》EP11【友達限定 #123】沒有很想回家~亞洲家庭的集體制約,如何解開束縛、還我原形?二月回顧發現有11天都在老家~|《布蘭達&維尼布得布説私密達》Video Podcast EP11 Video podcast片段: Podcast系列分享相對刺激,完整版內容慎入~😆 感謝你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2-27
沒有極限的宏全昨天跟一位只有存ETF的朋友聊到存股 我跟他分享了自己持有的存股標的宏全 他問我說現在價格會太高嗎 我說現在價格是有點偏高啦,畢竟上禮拜已經漲了一波,目前是真的有點貴了 不過如果是真的想要長期持有並且可以忍受前期帳面上虧損的話 是可以先建立基本部位(我的話通常都會先買個2~3萬) 再藉由
Thumbnail
avatar
雷恩
2023-11-27
【元媽來寫】我沒有靈異體質 詭異事件集#農曆七月 來點應景der 我沒有靈異體質 但我幼兒時期的照片很少 據說因為我小時候 拍的照片(當時都是底片相機) 我的周圍都常有奇怪的白光 所以丟了很多照片 --- 可是在我有記憶以來 並沒有遇過太可怕的經歷 詭異的事件倒是發生過幾次 --- 誰在跟我們玩?
Thumbnail
avatar
廖小姐(阿元媽)
2023-08-29
台北師大拉麵推薦-數寄屋 辻葉| 鷄白湯拉麵專門店 沒有繁多的餐點選項,只有極致的美味數寄屋 辻葉 柚子塩鷄白湯拉麵,泡系濃雞湯、清爽柚子胡椒香,軟嫩叉燒舒肥雞肉
Thumbnail
avatar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2023-07-28
這張專輯本質上就是一張自殺遺族的專輯——草東沒有派對《瓦合》 因為這幾天幾個事件,感慨年輕世代以自由為名而走向虛無的人,或者,是那些正這麼樣感受的年輕世代,請你聽聽剛好也在前幾天正式發行的草東沒有派對的新專輯:《瓦合》。 我必須說,這張專輯本質上就是一張自殺遺族的專輯。 「殺了它/順便殺了我/拜託你了」,草東2016年的首張專輯結束在這句歌詞。有太多人說過…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3-05-26
20220503盤後 量縮極致沒人在玩 要有量來多頭才來 這是我的cmoney連結,歡迎追蹤按讚: https://fourm.page.link/U5ew 經過連假及美股週一收盤, 週二台股開盤, 量縮盤弱, 才1770餘億, 顯示沒人要玩, 外資經統計, 自今年1/18, 至4/29,約3個半月, 已累積賣超8030億,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5-03
致H:我先生有超級戀妹的傾向,當我懷疑他們有亂倫關係時,先生永遠只是冷淡回答:他們沒有做愛!?H這樣說 這篇文章我放了好幾天,一直想回,卻一直找不到恰當的地方切入,好讓這位讀者可以有得到幫助的感覺。 就從生命靈數而言,其實這位寫信來的讀者堪稱十分成熟,文筆敘述也通順,最後一句話相當說服我,「這些兄妹行徑,只是冰山一角」,也就是說,肯定還有更誇張的行為,您礙於情面,還是有所保留了。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04
對Facebook粉專觸及機制的猜想,和一點有的沒的我不是什麼專業公關操盤手,只是想對這陣子的觀察心得稍作紀錄整理──不過基於職務上的保密義務,我還是會避免拿出具體紀錄進行佐證,僅會提出暫時得到的「猜想」;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我並沒有IT相關背景,觀察的樣本也很有限,請不要把這當作很科學的觀察分析。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21-09-16
別傻了!Clubhouse根本沒有破圈同溫層>>談演算機制及回聲效應運作話語權平等等於打破同溫層? 幾乎任何時段都能在Clubhouse上找到談論Clubhouse使用心得的房間,最常討論的話題,就是Clubhouse和Facebook、Instagram、WeChat、聲網、Podcast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瑪西不姓馬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