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點公司日常#1(大概是笑話集)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常這個專欄好久沒更新了,來放點之前放在噗浪上的笑話。

第一集(對這玩意兒可以連載)


01

在五月交商品稿的時候,被意想不到的人催稿了

固定合作的印廠聯絡人:「欸你們公司十月周年慶的主視覺定下來了嗎?要記得早點交稿喔!」 

我們公司:甚至還沒開始開會ㄋ,謝謝ㄋ 


02

主管:「新來的都還好嗎?還適應嗎?」

新同事:「都還好,感覺辦公室氛圍挺輕鬆的。而且我常常以為自己會遲到,結果才發現自己是最早到的。」

主管:「喔那是因為早起的那幾個(aka 我的團隊)都出差了。等他們回來你就知道了。」

所以昨天一早,新同事進來看到我第一句話:「哇早起的那個!」

超級中氣十足的那種。


03

新同事環視了一下我們辦公室的全員口罩,很忐忑地問:「請問我們公司有硬性規定要戴口罩嗎?」

我:過敏+支氣管很脆弱

主管:嚴重過敏+1

A:剛整鼻子

B:嚴重過敏再+1

C:堅持戴口罩比較好看


「應該沒有,只是我們辦公室需要口罩才能活著。」



04

中元普渡結束,每個人桌上都是分發下來的零食點心,有幾個有點高級的和菓子蛋糕點心們。

A:「哇今年拜這麼好喔?感恩公司,好ㄘ。」

C:「那是我們出差買回來的伴手禮,你給我重新謝一次。」

主管:「但也是公司派你們去出差的啊。」

C:「幹伴手禮是我們自己出錢買的欸!!!」


我:「沒有,其實是挪用公款去買的,因為有多的錢。」

C:

A:

主管:


新同事:「所以我們還是要謝謝公司嗎?」


05

有一個台灣裔的德國人同事,因為中文很好+外表就是台灣人,相處時常常意識不到他是德國人。

直到某天。

我:「我下班後其實也不喝酒欸。」

其他台灣人:「對啊,比較常買手搖。」

德國人:「欸!!!????????

他震驚得超級大聲。


06

出差的時候,到別的國家看到珍珠奶茶。

一群台灣人:「幹一定不好喝啊。」

我:「那要買來試試看嗎?」

一群台灣人:「買啊!當然要喝喝看吧?」


喝完之後。

一群台灣人:「幹真的不好喝欸。」

我:「你們有什麼毛病?」


07

一樣是出差時候的手搖。

我:「欸他們有黑糖珍珠鮮奶欸,我要喝喝看。」

C:「還可以嗎?」

我:「五分吧?就還可以。」

於是分C喝了一口。

C:「(被珍珠雷到)(超憤怒)你這個假台灣人!!!!」


08


D是設計相關學系畢業,但後來轉職資工相關的人類。
如果有很醜很陽春的設計給他,他就會看不下去,一邊嫌棄一邊把東西改得很好看。

我:「你這樣有加薪嗎?」

D:「沒有。」

我:「那你幹嘛做??就不要做啊???」

D:「不行,這是底線問題。」


我:「你這樣會活得很累,要適時懂得放手。我們是為了錢工作,不是為了理想。」

D:「我知道。」

我:「但是?」

D:「但是我的手就做下去了。」


09

趁著我帶一拖拉庫人出差,辦公室人數驟減,D把所有人的桌上名牌、櫃子標示牌更新了一遍。

主管:「(小心翼翼)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D:「應該不用,我牌子都做好了,只要放上去就好。不過櫃子裡的東西有點多,我晚點再整理好了。」

然後主管就叫了E,兩個人默默坐在地板上,把櫃子所有東西拿出來,再重新分類好放進去。

出差回來後的我:「你們是辦公室小精靈嗎?」



10

繼續講一下D好了,他真的很神奇。

他把所有東西,按顏色標籤分好類之後,自己說了一句:「啊、可是這個不符合色盲友善設計。」

然後默默把所有顏色分類再加上文字標示。

PS:顏色標籤是他自己要做的。
再PS:本公司沒有任何色弱色盲。


我:「我為未來可能出現的色弱同事先感謝你。」

D:(超級開心)


11

B下班前傳了彙整的檔案到群組去。

大概晚上八九點多,早就已經下班的B,突然在群組說:「非常抱歉,我剛剛急著下班接小孩,沒有注意到(總而言之某個地方)有疏漏,我明天上班的時候會再重傳一份,如果有人已經下載的,先不要使用這份資料。」

群組裡主管回覆:「辛苦了!沒事,明天再處理就好。」


還在辦公室加班的我們:

「B怎麼會以為我們已經下載了?」

「對啊、每次都馬是在LINE群放到文件過期,然後再請他重傳一次。」



12

新的一週,新的公司日常

因為賴床的關係,今天比平時晚了五分鐘到辦公室。

已經進門的新人指著我喊:「欸你今天遲到了耶!」

我:?????


當時:七點十分

遲到:八點


13

晚餐前有段空閒的時間,A自己跑去彈放在大廳的裝飾用平台鋼琴。

新同事:「這首好熟喔,是什麼啊?」

我:「千本櫻,而且你待久了會聽得更耳熟,因為A只會彈這首。」



14

同事家的幼稚園小孩來辦公室,C陪他玩跟聊天一個多小時,就是那種十萬個為什麼的垃圾話版。

一直到接近尾聲的時候。

C:你相信我說的嗎?

小孩:不相信~

C:為什麼?我陪你聊天聊那麼久耶

小孩:因為你毛很多~


15

加班時間,有同事趴在位子上休息,但主管的小孩想要練小提琴。

主管:「你去外面練。」

於是小孩在辦公室外拉琴。

然後本公司挑高的樓層,與漂亮的腹地,形成超巨型音響,直接響徹整棟樓。


睡著的同事:幹三小(嚇醒)



16

A指著我說:「哇你真的常常穿一身黑欸!從頭到腳的那種!」

C:「沒啦,你看他的酸痛貼布,是白的。」

我:謝謝你們,真的

131會員
353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