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咖啡師—寂寞的一群人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生意清淡…一早來了個熟客媽媽,看見沒有任何障礙,湊上前開始跟我聊她老公、女兒、兒子、鄰居…夯不啷噹、斷斷續續的穿插其他客人,她跟我也聊了2小時。

再來來了個失婚爸爸,滔滔不決的說他的心情故事,還以為又要洗耳恭聽幾小時,遠遠看見另一位熟客緩步走來。

來了的是一個外配太太,一聊起她婆婆與她的人生哲學也是一個起勁,完全見不著我的睡眼朦朧、呵欠不斷,一說也是1個小時左右。

快閉店前來了最後一個保全先生,也是熟客,看著我疲憊的神情,我老實的回答今天被客人過度分享了一天,以為就此可以逃過聊天的命運,殊不知還是一直聊到店都收拾完畢才請他離開…

來我咖啡店的客人裡,有一群很寂寞的人,沒有人可以聽她/他說話,只好來說給我聽,不是聊天,只有他說我聽。

當一個優質的好客人守則一:請勿和店員/老闆聊超過20分鐘。

聽話是很費神的事,下班後我的耳朵就自動閉上了,誰說話都聽不見…


Lost Barista
Lost Barista
餐飲工作20年,專職咖啡師/烘豆師13年,目前迷失在自己的工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