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封情書-酸甜的檸檬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逐漸變冷,我把雙手插在大衣口袋裡,突然摸到了什麼。

掏出來一看,原來是一顆糖果。

晶瑩剔透的玻璃紙包裹著圓滾滾的糖果,放進口中。咬破糖果外殼,裡面的檸檬香氣順著舌頭瞬間充滿整個口腔,刺激的酸味讓我瞇著眼睛打了個顫抖。

舔了舔嘴唇,還能感受到那一絲絲的酸,但再也沒有一開始那麼讓人難受。

半透明的玻璃紙在陽光底下被照映的奪目耀眼,雖然有點刺眼,但卻捨不得移開眼睛。

那七彩的流光四溢,每個角度彷彿都像是把天上的彩虹放進去珍貴地收藏起來。

口中只剩下一絲絲酸甜的尾韻,除了手中的玻璃紙以外,再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我擁有過依一顆檸檬糖。

是什麼時候有一顆糖果在我的大衣口袋裡呢?我也不太清楚,但是這檸檬糖就如同我喜歡你一樣,又酸又甜。


3會員
14內容數
我愛你不限於此刻,也包含過去與未來。想對你說的話,或許已經來不及說出口,也或許想要留待未來的某天讓你知道,所以留下了這一封情書。世界上故事千百個,在這裡留下你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間(4)|人生的第一封遺囑你離開人世時,來不及留下最後一句話,你會遺憾嗎?
Thumbnail
avatar
May House 梅宅
2023-08-10
【食譜】免烤箱零失敗!酸甜可口的蜂蜜檸檬生乳酪蛋糕這是一瓶來自在地小農的友善蜂蜜,巴榮隆農場每年在荔枝花期時,邀請在地蜂農帶著蜜蜂去採蜜,才做成了這一小瓶珍貴的荔枝蜂蜜 而荔枝蜜有一股獨特的荔枝清香,直接吃或者沖泡溫開水飲用,都非常適合。這次剛好想做健康一點的甜點給可愛姪子吃,所以就用玉荷包荔枝蜂蜜與檸檬,做了酸甜美味的生乳酪蛋糕 分享食譜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3-04-08
心情筆記....給往生兒子的八封家書 第一封 給往生兒子的八封家書 第一封 吾兒: 今天是你離開第八天了,上星期四,你選擇用自己的方式離開我們,雖然心痛、錯愕,爸也只能接受。從來你都是十分獨立、自主,什麼事都自己決定。15歲你就離開我的身邊,自己一個人在外求學、工作、生活,也過了21年。 昨天作頭七法會結束後,師父開示:要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03
寫給你的一百封信-第一封一個菜鳥社畜,寫給唯一的青梅竹馬的一百封信。
avatar
努力的小魚
2022-09-16
【一流人生活記事】2022年的第一封電子報這是我在2022年發的第一封電子報,同時也是TASYA-STUDIO的第一封電子報。我在撰寫內容的時候,嘗試用了比較輕鬆的口吻,就像是在與打開這封信的人面對面談話一樣。這是我期待能看見的成效,也是我在今年為自己多立下的一個新希望。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2-01-18
第七封情書親愛的,這是為你寫的第七封情書。我想想,就把你最愛跟我講的一句話當做主題好了。不是「我愛妳」,那是我們睡前互道晚安的話語,也不是「欸幫我裝水」,雖然都說是因為我倒的水特別好喝,但我還是覺得一切都是藉口...
avatar
V&A
2021-10-14
第一封情書以今天為第一天,我想要每個禮拜為你/妳寫一封情書。
avatar
V&A
2021-09-23
檸檬柑橘,在酸甜中找到那個真正的自己。在檸檬的世界裡,不是只有酸的感覺,而是配上些許的蜂蜜,和柑橘類的香氣,在炎炎酷暑中,品嘗檸檬柑橘的美好。 生活中,有酸,也有甜,如同現在的我們,總在不同的變化中成長,細膩的處境中帶著微微的幸福感。 檸檬柑橘,在酸甜中找到那個真正的自己。 E #酷暑中就來來一杯吧 #Ridgways檸檬柑橘茶
Thumbnail
avatar
咖啡小鎮
2021-07-09
來喔!來啉涼水!蜂蜜檸檬的酸甜滋味(下)從上篇了解台灣古早味涼水的發展之後,就實際來喝喝看吧!相信不少生活在新竹的人知道「蜂蜜大王」這家冷飲店,在新竹落腳超過半世紀的他們,是如何選用食材、製作飲品,熬煮出簡單樸實的古早味呢?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