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創業中ep19_流年解牌,回顧與展望,從魚開始吧!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陽光灑進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光線透過樹林照出暖黃色的光暈與影子。嗨,我是明曦🙋🏻‍♀️,在貞葉林與你分享手作療癒時光,與你一起成長,一起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歡迎你的到來。

Intro

到了年底,為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大多數的人會開始回顧今年所發生的各種經歷,開始在這些所經歷的過程中,反思自己是否有所成長或有所體悟?接著再經由這些反思,使我們對新的一年有了新的期許。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如同我前一篇文章提到的,目前正處於一個迷惘摸索期,於是我請悶森用搭羅牌來幫助我釐清,也算是幫大家試用一下流年方案(?!)XD

「回顧」的釐清與「展望」的收穫

流年方案解牌張數為4張,會分成「回顧」與「展望」2個部分。

回顧的部分,我先依直覺選了「逆位皇帝」,並抽了一張牌一「逆位皇后」。直覺選取的牌代表著我所認為我這一年的狀態,就如同逆位皇帝一樣,我想要像皇帝是一國之君,掌控一切(摩羯座控制魂XD),無法接受任何一件意外的發生,所以如果沒有十足把握的事,我通常會卻步不敢去嘗試,因為太過於害怕會有不受控的情況發生,但在這一年卻失控了。

這一年經營貞葉林甜點的過程中,做了很多突破、調整、嘗試及改變,但隨之迎來的都是無法預期的結果和狀況,譬如我以為只要努力不懈,就會有好的結果;或者只要產品獨持,就會被發現、被關注,進而帶來訂單量,但事實上一切都不是所想像的這麼容易簡單,所以失控了,就像逆位皇帝,這一年的各種經歷及事件,都讓我無法掌握及控制,所以內心想把逆位轉正,回到一切都在我掌控之中的那種安全感狀態下。

但所抽到的塔羅牌是逆位皇后,代表著塔羅認為我這一年沒有像皇后一樣好好活在當下,對所迎來的挑戰,應該要更柔軟、更有彈性的面對,而不是像我所想要的那樣控制、掌握一切,畢竟人生有太多突如其來的事件會發生,不可能永遠都照著自己所想像中寫好的劇本在走,所以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如何更從容地去面對突如其來的事件,並且拋下想要控制一切的念頭,這樣會過得更舒服、更自在。

raw-image

展望的部分,依我的生日算出的流年牌是「命運之輪」,而我所抽到的牌是「逆位惡魔」。

流年牌的命運之輪代表著新的一年我所面臨到的課題,將會由命運推動著我,許多我逃避不想面對,或者害怕不敢嘗試的事情,會隨著命運之輪的推動,讓我不得不去面對,不得不去接受這些挑戰及改變。雖然一開始聽起來好像很可怕、很恐怖,會有接踵而來的挑戰要面對,但實際想一想,那些我怕害的事,不如就藉由命運的推動,迫使我必須正視這些挑戰,進而不得不去面對並解決,相信最後所帶給我的成長和改變一定遠比我想像得多。

而面對這樣的課題,塔羅用了逆位惡魔來給我建議,惡魔本身代表著慾望,逆位惡魔也是在要我不要過度的控制,就順著命運之輪的推動前進,學會活在當下,享受當下,是最重要的!

就是這麼神奇!回應了我的回顧牌:逆位皇帝及逆位皇后。

raw-image

解牌後的體悟,新的方向誕生

解完牌後,經過了幾天,一個念頭突然讓我想到我們貞葉林的產品「焦香魚」,流年牌要我順應著生命之輪的帶動,認真活在當下,而不是思考所有事情要怎麼樣掌控,這樣的生命體悟和成長,不就跟我們當初我們設計焦香魚的理念一樣嗎?

藉由魚兒在水中怡然自得,悠然自由的探索,焦香魚就是要帶給我們學會活在當下!

原來其實這件事很早就藉由我所創造出的焦香魚來提醒我了,但我竟然沒有認真的覺察到這件事,當初只想著要帶給大家療癒,卻萬萬沒想到我的產品同時也是要來療癒我自己的!

透過這次的解牌延伸思考後,讓我重新認真覺察到這件事,焦香魚的再次出現,帶給了我對生命不同意義的提醒,原來焦香魚對我如此重要!因此我決定未來以焦香魚重新出發!不只是要帶給大家悠遊自在的療癒,也是時刻在提醒自己,學會活在當下!

覺心導引占卜不只是塔羅占卜

塔羅牌卡的意義網路上的資源很多,也很豐富,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與牌卡占卜師面對面時的對話過程,在對話中會一起釐清問題,一起找到困住自己的根源議題,並且一起找到自己的力量,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就像有時侯當我們遇到問題時,我們內心原本可能已經有一個答案了,但還是會找不同的朋友尋求幫助,為的可能是想要再找一個對這個答案的認同者,才能更確定這是最正確的答案,但有時候在與朋友的聊天討論中,或許會蹦出更多火花、或許會有更多領悟、或許會突然發現為什麼這麼猶豫這個答案的癥結點。

貞葉林覺心導引的服務就像你的朋友般,陪伴你並幫助你,像這次我的流年解牌過程中,悶森經由塔羅牌幫我釐清了過去這一年所經歷的事情,陪伴我一起找尋到新的方向,來迎接新的一年,不僅讓我重新釐清,也促使我對未來有了明確的方向,解牌完心中是非常踏實與感動的。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對這一年的經歷有很多疑惑與迷惘,導致對未來新的一年的展望毫無頭緒,非常推薦你來預約我們一年一度,年底才有的流年方案喔!(覺心導引占卜:詳細理念與方案說明)

我是貞葉林的明曦🙋🏻‍♀️,希望我的故事能帶給你一點體悟或幫助,尋找自己的道路雖不容易,但並不孤單,與我一起成長吧!祝福你~我們下次見😊


3.1K會員
104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