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張曼娟專訪李連杰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完專訪後的心得:

未來時代最大的問題可能會是人們接收大量資訊卻不知如何刪除(或說篩掉)不必要的,因此大量負面資訊流入心中不斷累積卻不知如何平衡,例如種種的比較與批判等等,也因為不明白真實情況,以致於可能衍生出許多心理上的疾病,因此要試著在三維空間裡尋找真相,了解真相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現代社群網路十分方便,比大人還會玩手機的孩子多的是,在資訊爆炸的刺激下,這些新世代的孩子們比我們小時候更是聰明伶俐得多,但不快樂的孩子們也多很多,可想而知,未來走入AI時代,取得什麼都更加方便了,同時也可能大大提昇犯罪的機率,猶如凡事仰賴網路的時代,詐騙案也比過去多了不知幾倍,面對這大好大壞大是大非的狂瀾,靜心成了必修課,無法靜下自心的人,便難以判別虛幻與實相,心情不斷在其中載浮載沉患得患失,既追逐著外境的熱鬧繽紛卻又擋不了內心的空虛失落,陷在泥淖中不知要掙扎多久才能上得了岸,才能得到那份只有自己才能明白的自在。

其實我沒有李連杰幸運,在他年紀輕輕的時候,就有那麼多人跟他說他有佛緣,早年愛算命的我,從沒半個算命師跟我說我有什麼佛緣,也沒遇過什麼貴人來跟我說這些,所以我從不覺得自己跟佛法有什麼特別的緣份,後來決定進入佛法世界去好好了解,是因為受到了菩曼仁波切這本書的感動,書中所說的佛法,與我一直以來所片面了解的不同,原來佛法既深又廣,還能利益廣大眾生,這力量之大,對我而言是很震憾的。

一般人不會想輕易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我也一樣,總是覺得現下的日子就很好,也不認為自己有什麼觀點想法需要去改變,人生難免有些挫折,哭一哭氣一氣也就過了,日子也都過得去,沒想要透過學習佛法來改變些什麼,但一直以來對於修行人在修什麼保有著好奇心,總有興趣想多了解一點,只因為不覺得人生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已,如此便過完一生到底有什麼意思呢,即便是抱有這些想法,也始終沒有強烈的動機想去大幅改變自己的人生,所以說,若不是深刻的感動是打動不了我的,感恩此生有機會遇到菩曼仁波切這本書,開啟了走入了佛法的門,從佛法中慢慢地學習看見真實的自己,學習看見外界真實的樣子,學習穩定自己的心。





4會員
32內容數
在微風中感受流雲忽而群聚忽而消散的自在。 分享生活經驗,包含旅遊、好書心得分享、好物分享、健康資訊、花草栽培、心靈成長及參與有意義的活動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